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企业内部员工培训

企业内部员工培训

时间:2022-05-19 16:39:27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内部员工培训

公司本着建立学习型组织的宗旨,鼓励在职员工岗位成才,不断提高岗位技能的同时,积极参加公司和社会的各类培训。在尽量不花钱、少花钱的基础上,保证员工得到更多、更好的培训机会。公司特制定本培训管理制度。

企业内部员工培训

一、培训调查和计划

人力资源部于每年1月和8月开展一次培训需求调查,调查内容分为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和个人发展培训。人力资源部根据调查统计结果,制定出培训需求的课程,分为岗位培训类课程和公共培训类课程。岗位培训类课程由各部门计划实施,公共培训类课程由人力资源部计划实施。各部门在确定培训课程后,制定出半年培训计划交到人力资部培训负责人。

二、培训实施及效果评估

1.新入职员工培训

为了使新员工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投入正常的工作中,进而提高工作效率,公司对所有新入职的员工进行入职培训。如果新入职员工较多,可先集中培训、考试后分配到各岗位,也可以采取边在岗实习,边参加培训的方式。该培训在新员工入职一个月内完成,培训结束后对其进行考试,考试成绩优秀才考虑转正。

2.在职员工培训

(1)岗位培训

岗位培训由各部门根据计划实施培训,要求各部门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岗位培训,由部门负责人主持,原则上不产生任何费用。实施培训时做好《表一:培训签到表、成绩单》,每年的12月和6月底将《表一:培训签到表、成绩单》交人力资源部。该记录作为年终考核部门负责人的一项指标。

部门在特殊情况需要外请专家,必须产生培训费用时可填写《表二:员工培训费用申请表》,经相关领导批准后方可实施。培训结束到财务报销费用时,需提供表四《员工培训情况反馈表》,该反馈表由财务交人力资源部备案。

(2)公共类培训

人力资源部根据公共类培训计划每两个月至少开展一次公共培训,优先实施由内部员工授课的课程。开展培训需要产生费用时可填写《表二:员工培训费用申请表》。参加培训的员工必须按时参加培训,要求在《表一:培训签到表、成绩单》上签字并且做好培训记录,作为当月考核的一项指标。

(3)外部培训

本地外训:人力资源部如有事先已确定的本市外训机会,将指定相关员工参加培训。该员工参加本地培训除培训费外不产生其它费用。

外地培训:员工申请参加外地培训,需填写《表三:参加外部培训申请表》,经相关领导批准才能参加。

凡是参加外训的员工回公司后3日内需要填写《表四:员工培训情况反馈表》,并将反馈表、培训资料复印件和取得的证书复印件一并交人力资源部备案。鼓励参加外训的员工把所学的内容通过公开培训的形式传递给其他同事。

3.企业管理人员培训

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参加外部培训的申请程序和效果反馈程序同在职员工培训申请和反馈程序。

三、培训和自学奖罚制度

1.参加外部培训的员工,学习完后能给公司内部员工集中培训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奖励   元。

2.公司鼓励内部员工自学开发课程,开发课程得到人力资源部和公司领导认可后,可培训全公司员工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奖励   元。

3.公司鼓励员工持证上岗,员工可自费报考社会岗位资格证。员工在岗期间取得与工作岗位相关的资格证后,可持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人力资源部备案,公司将根据证件的种类和等级给予奖励    元。

4.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内部培训的罚款   元/次。

5.取得外部培训票后不能参加,又没有提前报告人力资源部造成浪费的,按票价面值处罚。

6.参加外部培训的员工未在回公司后3日内将《表四:员工培训情况反馈表》、培训资料复印件和取得的证书复印件交人力资源部备案的,罚款       元。

备注:

公共类课程参考:与上司沟通的技巧、建造良好的同事关系、与下属相处的艺术、员工形象礼仪、电话礼仪、社交礼仪、团队精神、职业心态、时间管理、办公自动化、安全常识、工地紧急救护常识。

常规管理培训课程参考:

1)基础管理技能培训课程: 工作效率和自我形象管理、倾听与询问能力训练、面谈与谈判能力训练、会议技能训练、商业礼仪技能训练、创新能力训练。

2)高级管理类课程:领导力发挥、信息和资源管理艺术、沟通和协调管理艺术、有效授权管理艺术、部属培育与激励管理艺术、控制与改革管理艺术、计划与执行管理艺术、目标与绩效管理艺术、企业文化管理艺术、学习型组织再造与管理系统流程革新、组织远景及战略决策、管理者的角色及管理原则、现代管理者的挑战及误区。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企业内部员工培训。

【企业内部员工培训】相关文章:

给新员工培训电力新员工培训体会08-18

员工培训的心得05-12

员工培训口号04-02

员工培训方案12-26

员工的培训方案02-25

物流员工培训03-01

员工培训手册02-27

员工的培训总结11-29

激励员工培训07-23

基层员工培训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