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酒店员工入职培训心得

酒店员工入职培训心得

时间:2022-05-19 17:15:42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员工入职培训心得

员工是企业价值的创造者,是构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要素。企业是非常重视员工的成长,认为员工的成长与公司的成长是互为基础、互相促进。公司对员工成长的帮助、支持开始于新员工入司的第一天。

酒店员工入职培训心得

酒店对新进员工的入职培训包括了以下内容:新员工入职培训的内容,新员工入职培训的办法,新员工入职培训的流程,新员工入职培训的计划,新员工入职培训的方案,新员工入职培训的制度,新员工入职培训的技巧,新员工入职培训的考核,新员工入职培训的形式,新员工入职培训的原则,新员工入职培训的课程,新员工入职培训的心得等。现代酒店竞争日益激烈,而竞争的焦点在于人才,提高酒店员工服务质量,操作技能等综合素质最有效的途径就是员工培训,因此对新进员工的培训也就显得格外的重要,是酒店发展的后劲之所在!

一、服务意识培训

服务意识:酒店是服务性行业,好客是此行业的最基本特点,服务是酒店的灵魂与精华。虽然,酒店划分很多不同的部门,工作职责也多不一样,但每个部门的工作目的很清楚,那就是为了服务宾客,为了宾客的满意,作为服务人员必须要了解宾客的需求,特别是心理需求:

(1)安全:怕被盗、火灾、被别人伤害等

(2)卫生:房间卫生、服务员的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等

(3)尊敬:宾客是上帝,对宾客的最基本的尊敬应该是使用礼貌用语向客人打招呼

(4)高效:宾客最怕的就是浪费时间和推三阻四

(5)舒适。

所以说,美好的服务应该具备:有礼仪、有礼貌、有效率和心甘情愿。服务意识还包括:优质服务意识、全员服务意识和宾客至上意识。

二、个人外表培训:

1、制服:

A、作用:

⑴、制服是为了让客人马上可以找到我们

⑵、制服的设计融合了卫生和安全的因素,使用保护性的布料,利于洗涤、透气和健康,特殊岗位还回使用特种面料。

⑶、制服可以协助推广与销售酒店的产品。不同酒店的制服或部门不一样,适应并配合各部门的主题和色调。

B、制服的穿着要求:

⑴、确保你的制服干净,否则,立刻换掉;

⑵、剪断露出的线头,不要把它们拉出来,以免将线抽出;

⑶、确保制服合身;

⑷、常换洗衣服,只穿着洗好烫平的衣服;

⑸、保持制服和衬衫烫平整,没有污点和斑点;

⑹、总是全套穿着制服,制服要穿着得体并充满自豪感。

C、穿着制服的举止:

⑴、不要卷起外衣袖子;

⑵、不要在衬衣领子和外衣领子没有扣好的情况下,到处走动;

⑶、确保制服的扣子都扣好,特别是领口和袖口;

⑷、确保制服的标签没有外露;

⑸、男士不要让内衣内-裤从制服里露出来,女士要经常检查,别让长袜边从裙下露出来;

⑹、戴围裙的员工要确保围裙始终干净,绳结要整洁。

⑺、不要在制服口袋里乱放东西,以免变形;

⑻、随身携带的物品要放在较低的口袋里,以免弯腰时掉出来,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工卡:

⑴、工卡名牌应佩带在正确的位置和方向(左胸口正上方10cm处);

⑵、保持工卡的干净、清洁、没有任何污损;

3、袜子:

⑴、要穿酒店要求或提供的工袜,检查袜子是否有洞或拉丝,及时更换;

⑵、男员工要穿黑色或深色的袜子;

⑶、女员工穿肉色丝-袜,同时应避免露出袜口,避免出现划痕。

4、鞋子:

⑴、穿着酒店要求或提供的工鞋,工鞋的颜色应该是深色的;

⑵、确保鞋带系好,鞋是擦亮的;

⑶、不要光脚穿鞋。

三、员工培训管理课程

企业员工培训管理课件酒店前厅部员工培训
麦肯锡-新进员工培训资料海尔新入职员工培训
XX公司员工培训手册企业员工培训制度

企业员工培训手册

员工培训是指公司为开展业务及培育人才的需要,采用各种方式对员工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的培养和训练的管理活动的总称,员工培训的目的是使员工不断的更新知 识,开拓技能,改进员工的动机、态度和行为,是企业适应新的要求,更好的胜任现职工作或担负更高级别的职务,从而促进组织效率的提高和组织目标的实现。

员工培训手册主要包括员工标准作业程序、突发事件的处理技巧、培训游戏、礼仪礼貌培训、职业道德培训等资料,还包括了酒店、KTV、房地产、保险公司、医院、可口可乐等各个企业的员工培训手册,为企业进行员工培训提供参考。【点击查看】

职业经理人培训手册

职业经理人,是指在一个所有权、法人财产权和经营权分离的企业中承担法人财产的保值增值责任,全面负责企业经营管理,对法人财产拥有绝对经营权和管理权, 以企业经营管理为职业的社会阶层,运用全面的经营管理知识和丰富的管理经验,独立对一个经济组织(或一个部门)开展经营或进行管理。由企业在职业经理人市 场中聘任,而其自身以受薪、股票期权等为获得报酬主要方式的职业化企业经营管理专家。【点击查看】

促销员培训手册

促销员通常也叫导购员,一般是厂家或代理商派往零售终端的销售人员,在销售商品的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促销员面对面地直接与顾客沟通,要充分了解 所售商品的特性、使用方法、用途、功能、价值,以及能给顾客带来的益处,为顾客提供最好的建议和帮助。可见,促销员的培训就显得很重要了。【点击查看】

如何提升员工忠诚度

员工忠诚度是员工行为忠诚与态度忠诚的有机统一,影响员工忠诚度的因素包括:1、工资福利制度;2、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3、企业的发展潜力4、培训机会和晋升空间5、领导的个人魅力。

企业必须从招聘期、供职期、离职潜伏期、离职期、离职后几个环节努力维持、提高员工忠诚度管理效能,保证价值员工能力的发挥、提升,才能保证不败,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点击查看】

如何提升员工敬业精神

敬业员工对企业所关注的经营业绩指标影响最大,包括效率、顾客忠实度、员工保留率、安全和产值。提升员工敬业精神的方法有:1、把奖励制度与绩效挂钩;2、持续绩效评估;3、与时俱进的职业发展规划 ;4、重视的员工关系管理等等。

员工的敬业实际上指的是员工在情感和知识方面对企业的一种承诺和投入。敬业员工对企业所关注的经营业绩指标影响最大,包括效率、顾客忠实度、员工保留率、安全和产值【点击查看】

四、更多员工陪视频课程

人人都是管理者-杨望远

杨望远

自动自发员工必修的三堂课-李强

李强

员工敬业精神-鞠强

鞠强

与企业共命运-李强

李强

乐在工作-王智

王智

你胜任吗:卓越员工的大能力

何芹

信念的力量激发潜力的十大秘密-姜岚昕

姜岚昕

团队精神-张志诚

张志诚

学会正面思维-吴仕

吴仕

忠诚工作与企业共赢-李涛

李涛

感恩工作-做孙悟空式的好员工-金海峰

金海峰

成功从优秀员工做起-周嵘

周嵘

敬业精神-像唐僧那样去工作-金海峰

金海峰

敬业造就卓越VCD-陈大为

陈大为

新主人翁精神-做岗位主人为自己打工-高贤峰

高贤峰

职场锤炼-员工价值-程社明

程社明

自动自发-老板眼中的好员工-唐渊

唐渊

顾全大局一流员工必备的职业品质-赖新元

赖新元

你在为谁工作,与企业共赢-李旭升(16.3G)

李旭升

如何做一名企业满意的好员工-陈迪(1.94g)

陈迪

心态大讲堂教练式管理-中原(3.18G)

中原

态度转变结果-姜汝祥(2.33G)

姜汝祥

激-情工作-职业素养训练8VCD-张金洋(4.45G)

张金洋

职业精神3DVD-刘捷(4.41G)

刘捷

请给我结果(青啤内训)-姜汝祥(0.46G)

姜汝祥

负责任-王笑菲(11.2)

王笑菲

责任胜于能力-杨宗华(24.4)

杨宗华

赢在责任-李建立(0.29G)

李建立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酒店员工入职培训心得。

【酒店员工入职培训心得】相关文章:

酒店新员工入职培训心得03-21

员工入职培训心得06-09

酒店新员工入职培训心得体会03-24

员工入职培训工作心得04-17

关于员工入职培训心得03-20

新员工入职培训心得06-12

新员工入职培训的心得02-06

新员工的入职培训心得02-28

企业员工入职培训心得03-20

银行员工入职培训心得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