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物理教学反思>《初中物理教学反思周记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周记

时间:2022-05-19 19:45:51 物理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周记

不知不觉中在实习学校已度过一个月,学生们经过一个阶段的学习,也到了检验他们成果的时候。周一到周三进行了高一年级的月考,周四到周六讲评卷子。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周记

这次我们生物出的题好多都是原题,但是学生们的错误还是层出不穷。这不禁提醒我学生们到底学会了什么?又记住了些什么?我们刚学的时候可以不会、可以犯错误。但是第二次、第三次,我们必须把它弄懂了、学会了。高中这三年我们要做到的就是考后100分,我们在大量做题的基础上更要的是质的提高,每道题的每一个选项我们都要知道它错在哪里。这对于我们教学提出的巨大挑战就是,讲完并不是我们教学任务的结束,我们更应关注的是学生的反应,学生通过这节课学会了什么。并且不定期的检查学生对原有知识的掌握情况,错题本是很好地利用资源。

学生们对课本的掌握还欠缺太多,比如有一道题是对细胞学说内容的理解,考的就是阐述细胞学说的那三句话,错误选项里边只是把一切动植物改成了一切生物体,大部分同学就是不知道哪儿错了。我们每节课要讲的知识点不多,一定要把重要的罗列出来,让同学们知道我这节课最起码要记住些什么。我们做题也是为了巩固和理解这些知识点。而且我们一定要培养学生们查课本的意识,有些题目中的选项就是课本当中的原话,但是学生就懒得从课本当中找,等着老师给他灌输。当然这效果是截然不同的,老师的讲解只是在他脑海当中过了一遍,而自己查到的却不同,相当于找到了问题的出处,以后再遇到时就知道去哪一块儿查找,一遍两遍三遍以后也就烂熟于心了。

学生们不懂得总结,蛋白质这一块儿是第一二章比较难的。这里涉及到一些计算题,看似复杂,其实归类起来也就那么几类。无非让你算肽键数、至少含有的羧基数或者氧原子数、蛋白质的分子量等等。每一类题型所利用的原理都是相同的,学生们要做的就是归类,知道遇到每一类题型应该怎么去思考。

这是我通过这次月考所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生们在学习方法上的问题,还有自己在教学上应该做出的一些改进!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初中物理教学反思周记。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周记】相关文章: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05-12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推荐】07-26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热】07-11

初中物理压强教学反思07-19

【推荐】初中物理教学反思07-20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精】08-08

【热】初中物理教学反思08-20

【荐】初中物理教学反思08-21

【热门】初中物理教学反思08-22

【精】初中物理教学反思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