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考核方式

时间:2022-05-19 14:12:0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考核方式

最新绩效考核方式

人事考核的意义

是为了把握并评定员工的能力,运用考核表,按考核项目对员工担当职务所必须具备的能力,以及职务工作完成情况,做出评定,同时,也能使员工通过周围同事对自己的评价,更清楚地认识自己,能够更好地惊醒自我完善。

旧型表格缺点

1.片面性大,只有上级一个人的看法

2.主管对这个员工一贯的看法,局限于某些方面的打分

3.不同职位的要求不同,但表格相同,没有侧重点,缺乏指导

新型的诞生

一、考评人的范围

在实际操作中可以由公司人力资源部将每个员工的上级、下属、同事中最经常发生工作关系的人列出来(一般不超过十人),然后由员工同人力资源部确认后将考核表发给相应的考核者,填写后交回人力资源部。

二、考核表的设计

新考核的目的:认清自己、拓展自己、加强自律性、支持同事,相互信任

设立的考核项目:工作成果、受否负责、遵守诺言、沟通能力、接受挑战

填表时一定要举出事实的例子,且说明自己的看法,如果某些项目不了解可以不予置评,但只做评语不予举例子是不可接受的

三、公布考评结果

被考评者看到的会是一个其他员工对他综合评价的结果,而不会知道具体哪个人对他做了何种评价。以上考核对员工不做打分,也不直接同奖惩、升降职等联系起来。

新考核方式的好处

1.客观性、公平性,多人考核一人制

2.合理性,职位不同侧重点不同

3.透明度,一开始员工不易接受,之前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一旦实行,信任度和团队精神会增强

4.与奖惩制度联系在一起,看过评语后,对奖惩结果心服口服。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方式。

【绩效考核方式】相关文章:

竞聘演讲技巧方式04-21

意大利留学申请方式05-02

员工绩效考核12-19

管理的绩效考核04-20

绩效考核总结03-23

绩效考核方案11-10

IT公司绩效考核07-14

绩效考核细则07-27

绩效考核的方案01-14

绩效考核的作用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