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绩效考核有哪些方法

绩效考核有哪些方法

时间:2022-05-19 14:36:49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考核有哪些方法

1、对BSC的绩效考核方法的分析

BSC的绩效考核方法——BSC是USA的卡普兰教授创立的,据调查,在目前全世界的前500强的企业中有70%企业已运用了BSC,可见其确实对企业绩效考核方法管理和运营有一定的作用.它主要包括4个考核维度,内部运营,客户,学习和成长和财务。但我们反思,在我们国家,运用BSC是否行得通,如何把它消化成本地化的考核手段和工具,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2、对360度综合绩效考核方法的分析

360度绩效考核方法也叫多视角考核或多个考核者考核,考核者可是被考核者的上级,下属,同级和外部考核者,如供应商和客户等。可以说,这种绩效考核方法的主体是很全面的,通过考核,形成定性和定量化的考核结果,积极地反馈至相关部门和被考核者,来达到改变行为,改善绩效的目的。  实行360度绩效考核方法要注意以下事项  1.保证考核者的多角化,而且考核主体和考核过程公平。      因为对于相同职位的被考核者,他的考核者一定是统一确定的,不能出现同一岗位的不同员工让不同的考核者来进行考核。

3、绩效考核方法

绩效考核的核心,是搜集到与每一个员工的工作状态、工作行爲、工作结果有关的资讯,并将其转化爲对员工工作的评价,据此爲与员工管理或开发有关的活动提供资讯支援。因此,绩效考核方法,也就成爲绩效考核的核心内容所在。进行绩效考核方法有很多种,这都是人们在多年的管理实践中积累并经过管理理论工作者升华、改进的结果。任何一种绩效考核方法都具有其优点和缺点,有其特定的使用范围。

4、HU绩效考核方法的基本内容与理论

HU绩效考核方法以经济人有限理性和信息、不对称性理论为前提,承认委托人与代理人处于不对称的公司信息状态。为了防止代理人利用自己的内部人地位进行信息控制而达到与委托人谈判的有利地位,产生损害委托人利益的后果,这样,通过设计一种激励相容的剩余权分享机制,使代理人在这种制度安排中能够发生自动努力,达到委托人与代理人效用目标均衡,便是业绩考核中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的机制设计问题。HU绩效考核法正是为解决此一难题而进行的一种制度创新努力。

5、绩效考核方法体系的建议

基于流程的绩效考核方法体系对的赢利性企业甚至非赢利单位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绩效考核方法。相对比基于投资回报率和基于战略平衡计分卡等绩效考核方法而言,该方法具有相对的稳定性、全面性和连续性,因为该方法的实施不受公司内部组织结构的变化。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有哪些方法。

【绩效考核有哪些方法】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方法有哪些03-29

绩效考核的形式有哪些08-26

职场工作方法有哪些12-22

赢得辩论方法技巧有哪些03-25

学好语文的方法及技巧有哪些03-29

小儿哮喘急救方法有哪些04-03

春季养生祛湿有哪些方法05-26

宝宝被食物噎住的急救方法有哪些04-04

婴儿呛奶的急救方法有哪些04-05

儿童发烧抽搐急救方法有哪些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