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部门员工绩效考核办法

部门员工绩效考核办法

时间:2022-05-19 18:49:56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部门员工绩效考核办法

生产部员工绩效考核办法

部门员工绩效考核办法

第一条:目的

公平合理的考核员工工作绩效,推行激励机制,定期通过主管与部属的有效沟通达成工作创新与改善,为员工升迁、调薪、绩效工资的发放提供考核依据。

第二条:考核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所有生产部员工之绩效考核。

第三条:考核权限

1、   生产厂长之绩效考核由总经理负责实施。

2、   由生产厂长和人事行政部共同负责实施生产时间部门员工之绩效考核,并根据季度考核成绩提出对员工进行薪资调整的建议,由总经理核准。

3、    总经理对各生产部门提交的考核结果进行审核,如有必要可进行适当调整。

第四条:考核者的职责

考核者应通过日常的指导、监督,掌握每个被考核者的实际工作情况,并按下列要求做出公正严格的评价:

1、    考核者必须不为私情所左右,就事论事,以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评价;

2、    考核应以事实与可靠的信息资料为依据,对职务工作有关的事情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价;

3、    考核不能以偏概全,应以考核观察期中发生的事实为依据。

第五条:考核种类: 绩效考核分为月考和半年考。

1、    月考:每月30日进行,为当月绩效工资的发放提供依据。

2、    半年考:每半年进行,为员工薪资调整提供依据。(4月15日-30日、10月15日-30日)。

第六条:考核项目

绩效考核由工作任务完成度、专业技能考核、工作业绩考核三方面构成,具体内容如下:

工作任务、工作质量、工作技能、工作态度与责任感、协调性、纪律性。

第七条:考核程序

1.   考核工作由人事部主导,生产部门配合。

2.   考核者根据被考核人在本考核期内所表现出的能力、态度、实际工作业绩进行考核评定。

3.   各部门经理将本部门员工的绩效考核按由高到低的顺序填写《员工考核汇总表》交由人事行政部汇总,统一报总经理审核无误后送交财务部。

4.   每半年,根据员工季考成绩调整薪资等级,由人事行政部交总经理审批完三日内公布调整结果。

第八条:考核结果的反馈

每次考核结束后,考核者应与员工进行考核面谈,将考核结果告之本人,并根据事实明确指出员工在本期工作中表现出的优点及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帮助员工提高工作绩效。

第九条:总经理特别加给/扣减

1、员工因提出合理化建议或工作创新,提高公司声誉或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给公司带来显著经济效益的,经总经理提名给予特别加给。

2、员工因工作过失严重影响公司声誉或给公司带来严重经济损失者,经总经理提名给予特别扣减。

3、总经理特别加给/扣减独立于绩效工资之外,由总经理根据员工功过决定奖励或处罚数额。

第十条:本制度自VVV年V月V日至VVV年V月V日试行,试行期间,人事行政部及总经理室可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的调整和修正。解释修改权归公司人事行政部。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部门员工绩效考核办法。

【部门员工绩效考核办法】相关文章:

员工绩效考核办法03-24

公司绩效考核办法11-13

办公室绩效考核办法11-07

绩效考核办法实施细则11-14

绩效考核办法实施细则3篇04-10

煤炭销售绩效考核办法(通用9篇)04-23

员工绩效管理方案12-14

员工绩效考核12-19

银行部门绩效考核方案04-04

后勤部门绩效考核方案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