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电梯事故引起反思报告

电梯事故引起反思报告

时间:2022-05-22 17:35:15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梯事故引起反思报告

近期,在网络、报纸等传播媒介上,我们不难发现关于电梯事故的报道真的是非常频繁。自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的扶梯发生事故,造成人员死亡之后,在7月10日由港铁运营的深圳地铁4号线清湖站上行扶梯运行至1/3处后,突然停顿逆行,乘客猝不及防摔下,造成4人受伤。

电梯事故引起反思报告

其实,自从北京电梯事故发生以来,我们发现,网络、报纸等关于各地电梯事故的报道“骤然增加”,7月10日南京地铁扶梯十多人突然从电梯上摔下;7月11日上海地铁3号线曹杨路站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停止工作……似乎全国各地电梯事故都在频繁发生。并且,不单单只是公共场合的电梯,在住宅区、办公区等,电梯事故的发生也是不在少数,给老百姓的人身安全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对社会安全的保障以及公民的社会安全心理也带来了一定的损害。

电梯事故是最近才开始增多的吗?其实不然。电梯事故不像传染病情,它的发生在概率上来说没有突然增多的可能,只是我们之前太过缺少对于它的关注。由此次的北京电梯事故为开始,如果不是因为造成了人员死亡,如果不是因为发生在北京首都,那么也许这次事故也会像之前的一样,鲜少受到大家的关注,公众们也自然不会有最近电梯事故突然增加的错觉。那么也许也不会引起质监部门的足够重视,开始对公共场合的扶梯开始全面的安全检查。电梯事故其实年年都有发生,为什么一直都没有解决?没有电梯企业为此承担必要的责任,也没有企业公开出来为事故说明原因所在,公众还是一直都处在不知原因的糊涂阶段。

要真正从根本上解决电梯事故,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监管部门就要认真负起责任。在每次电梯事故发生之后,要认真追究企业的责任,做到责任明确化,为公众负责。要建立劣质电梯的召回制度,总结经验教训,避免再次发生。更重要的是,要建立起常态的电梯安全检查制度,不能每次在事故发生之后才记起进行检查,不能让常规的检查以及维护流于形式,要真正怀着为公众负责、为社会安全负责的态度,做好常规检查工作。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电梯事故引起反思报告。

【电梯事故引起反思报告】相关文章:

事故反思报告事故反思范文03-27

电梯事故应急预案03-19

电梯事故应急预案05-24

电梯事故专项应急预案03-13

地铁事故的反思报告12-26

电梯安全事故应急预案02-09

电梯安全事故救援应急预案02-10

事故反思05-05

事故的反思04-18

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