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中石油12.23事故反思

中石油12.23事故反思

时间:2022-05-23 11:01:37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石油12.23事故反思

大型事故,已成为中石油高-官从政的滑铁卢

中石油12.23事故反思

中国石油,历来是培养政府高级官员的温床,在文-革中听到的新闻,在报纸看到的新闻,总有一句,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余秋里同志,这说明前面的礼节话结束,要开始新闻的真正东西了。余秋里同志是在中国几十个部级领导中唯一能享受到政治局待遇的。

后来从石油部(中国石油)升到国务院级的高-官,是很多的,如康委员,吴委员,朱,曾副主席,周委员等等。

但是,进入到21世纪后,中石油的大型安全事故,已成为中国石油高-官从政的滑铁卢。

如2003年12月23日,四川石油管理局川东北气矿罗家16H井发生了一起特大井喷失控事故。此次事故导致243人因硫化氢中毒死亡、2142人因硫化氢中毒住院治疗、65000人被紧急疏散安置。直接经济损失6432.31万元。

此次事故断送了当时的中石油集团总经理马富才到某省当一把手的从政之路。如果没有这次大型事故的发生,马富才未来的发展将如中海油总裁卫留成、中石化董事长李毅中一样瞩目。(后来,李毅中先后调任国资委党委书记、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卫留成2003年10月由中海油总经理调任海南省代。)

2014年11月13日下午13时,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苯胺装置爆炸着火,该事件已经造成5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2人重伤、21人轻伤。受污染的江水差点引起中俄的国际纠纷。

这次事故,让中石油集团的陈耕重蹈前任“覆辙”。接替陈耕的是来自青海的蒋洁敏。

中石油这几年也算不错,小事故不断,大事故不多。也在国际、香港、国内分别上市,动不动还变成世界最大的上市公司。

似乎蒋总裁也有要从中石油这个窝里起飞,从政的前景一片光明。

没有想到的是:2014年1月7日下午,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316罐区发生燃烧爆炸事故,造成6名企业员工死亡,1人重伤,5人轻伤。

大家都以为在随后的两会上,蒋洁敏该主动的辞职了,但是,他没有,他选择了死撑。

也许他还没有想到:2014年7月16日晚大连大孤山新港码头中石油公司所属储油罐区输油管道发生起火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50平方公里海面污染。辽宁省动员了全省的消防力量来进行扑救。

庆幸的是,虽然这起爆炸事件是近年来罕见的重大公共事件,但没有出现人员伤亡,这是每个新闻节目都要提及的内容,好像不死人,责任就小了一样。

随着爆炸事件扑救工作的结束,不管漏油量最终确定是多少,也不管海洋受污染面积会扩大到多少,但对责任人的问责,也将很快提上议事日程。

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在看问责制的落实情况呢。

蒋洁敏能逃过吗?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中石油12.23事故反思。

【中石油12.23事故反思】相关文章:

事故反思报告事故反思范文03-27

事故反思05-05

事故的反思04-18

关于事故反思12-16

生产事故反思01-28

关于事故反思02-17

铁路事故反思03-21

事故反思范文03-22

事故反思总结04-04

事故反思的范文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