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铁路局事故反思材料

铁路局事故反思材料

时间:2022-05-23 17:06:54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铁路局事故反思材料

“7.23”事故过去了好几天,事故真-相还在调查之中,但奇迹这两个字成了新闻媒体频频质疑的词语,让铁道部的高-官支支吾吾,狼狈不堪。

铁路局事故反思材料

一是按照车次数字的排列,D301次列车应该在D3115次列车前面,而事故发生后,人们却惊讶地发现是D301次追尾上了D3115次,这是怎么一回事?铁道部至今还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我只能这样理解,天气不良导致列车故障不断,打乱了车次的运输次序,否则这也是一个奇迹。

二是天气不良导致了这起事故,这是铁道部第一时间给出的武断结论。什么是天气不良?无非是打雷又下暴雨,如果动车组的设备连雷雨都抵抗不了,这如同温室里的花朵,是经不起任何风浪的,那么,这动车组以后还要不要继续运行呢?幸亏中央领导不糊涂,指出事故不仅仅是天气的原因。铁道部给出的这个解释,堪称奇迹。

三是损坏机车就地掩埋,稍稍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发生了事故,首先得保护好现场和设备,为的是便于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这下可好,铁道部把机车残骸给掩埋了,而且面对媒体的质疑,给出了一个很充足的理由:救人第一,地形不好,便于救援。不知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不信,因为这是中国事故史上最大的奇迹。

四是D3115次列车明明因故障停在区间,D301次列车为什么会进入区间?它的凭证是什么?信号机形同摆设,自动控制系统通通失灵,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D301次列车如同脱缰的野马追尾上去。铁道部高层人员,技术权威事前都说不会发生这类事情,然而,它确实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发生了,这是不是奇迹?

五是事故发生后,上海铁路局的一把手立即被免职,明眼人都知道,这是安抚全国老百姓的措施之一,死了那么多的旅客,总得有人出来承担责任,所以,局长被免职,他一点都不冤枉。但在三个免职人员中,其中工务段的一名副职被免职让人摸不着头脑,因为工务段是维修铁路的,与事故扯不上关系。这算不算是奇迹?

六是旅客为了组织自救,用配备在车厢的锤子砸窗户,轮流上了几个青壮年,硬是没有把它砸开。如果说动车组的其他设备脆弱得经不起一个雷击,而这些窗户却坚硬如铁,配备的锤子形同虚设。如此视旅客的生命为玩笑,这当然是典型的奇迹。

七是在分解最后一节车厢时,生命探测仪显示里面没有了生命的特征。当割开车厢后,却发现了一名活生生的小孩。面对质疑,铁道部的发言人王勇平用“这只能说是一个奇迹”来应对。我们在为孩子躲过一劫而庆幸的同时,也为铁道部官员的麻木不仁而愤怒。这怎么说是奇迹呢?

八是铁道部又搞大检查、大反思的运动了,铁路一出事,从上到下,男女老幼,不分东西南北都要开展这项运动,人人要写反思材料,翻箱倒柜,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运动搞久了搞多了,干部职工都成老油条了,一篇反思材料从几十年前写好就没有改动过。如此兴师动众,别人患病自己吃药的事情,只有铁路部门做得出,因为人家是半军事化单位,你说这是不是奇迹?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铁路局事故反思材料。

【铁路局事故反思材料】相关文章:

安全事故反思发言材料范文03-31

事故反思报告事故反思范文03-27

安全事故反思发言材料范文3篇04-22

事故反思05-05

事故的反思04-18

关于事故反思12-16

生产事故反思01-28

关于事故反思02-17

铁路事故反思03-21

事故反思范文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