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化工事故反思文章

化工事故反思文章

时间:2022-05-23 18:16:24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化工事故反思文章

事件回顾:8月26日凌晨2时18分左右,陕西省延安市境内包茂高速公路安塞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双层卧辅客车追尾撞上了一辆装有甲醇的罐车,引发甲醇泄漏燃烧,并导致两车起火,事故确认共有36人死亡。

化工事故反思文章

反思一:甲醇、煤化工——产业布局失衡

煤制甲醇,是一条重要的煤化工路线,我国2/3的甲醇生产以煤为原料。甲醇主要作为中间化学产品,还可以按比例添加进汽油作为发动机燃料。近年来,随着全球油价高企和中国能源消耗量猛增,煤化工自然成为了投资热点之一。内蒙古、陕西、新疆等地区因其煤炭资源相对丰富,备受投资者的青睐。

据金银岛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西北地区甲醇年生产能力在1756万吨,占全国的39%。但由于经济发展需要,甲醇的主要消费市场却在华东和华南地区。同样,众多煤化工产品的消耗地,主要集中在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因此这样的产销分离就决定了需要大量的远距离运输。甲醇产业,以及整个煤化工产业的布局失衡由此产生。

反思二:危化品运输——缺乏安全管理体系

一批批能源化工项目的上马,甲醇、LPG、液氯、液氨等大宗危化品还以公路运输为主,一辆辆危化品运输车就好比一颗颗移动的地雷,危化品的物流压力与日俱增。

化工产业要繁荣发展,缺不了便捷高效的物流。危化品安全高效的运输,事关行业的发展大计。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有赖于建立一整套科学长效的管理体系。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化工事故反思文章。

【化工事故反思文章】相关文章:

化工爆炸的事故反思(通用8篇)11-02

事故反思报告事故反思范文03-27

事故反思05-05

事故的反思04-18

事故反思的范文03-30

事故反思总结04-04

关于事故反思02-17

地铁事故反思03-24

生产事故反思01-28

关于事故反思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