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事故反思教育活动

事故反思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23 19:16:48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事故反思教育活动

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自治区首府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附近24日发生严重火车脱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众所周知,西班牙铁路运输世界领先,拥有高速(AVE)、快速和慢速列车三个等级,本次发生事故的火车是快速列车。西班牙高速列车世界闻名,以安全和准时著称,按照2010年的统计数字,全长达2230公里。据调查人员调查超速行驶是酿成大祸的主要原因。发生车祸的路段正好是一个急转弯,限速80公里,但当时显示的车速是180公里。该列快车当天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出发,目的地是加利西亚自治区的海滨小城费罗尔市,发生车祸的时候本应是火车抵达时间,很可能火车为了赶时间,没有在该减速的时候减速。  西班牙媒体关于事故原因的调查集中在人为因素上,毕竟弗朗西斯科有飙车记录,但现在有媒体认为事故可能还有技术原因。西班牙《世界报》称,事故发生地点是一个弯道,消息人士透露,弯道开始前300米的地方是两个不同的信号和刹车系统交会点,列车通过该交会点前的路段设置的是欧洲铁路交通管理系统,该交会点之后也就是出事路段设置的是相对较老的信息指示和自动刹车系统。也就是说,事故发生地点可能是两个安全信号系统之间的盲点。

不论是人为因素还是设备因素,事故的造成已经成为既定事实,生命的不可挽回性让人民沉浸在悲痛中。涉及安全的生产、运输行业,“安全”一词可以说是每日围绕在耳边,但血的教训,生命的陨落给人们带来深层次的思考,不要在问题发生后才去做更多的工作,要正确把握“正思”与“反思”,在每一次可以避免和遏制问题的发生,我们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态度,不能将检查走过场,一个细微的忽略都可能带来难以想象的后果。这次西班牙的铁路事故,让我们想起了当年我们中国铁路的温州高铁事故,那次事故以后,中国铁路经历了巨大的努力,才慢慢走出低谷,收复了旅客的信心。安全运营是所有铁路运输企业的核心目标,但是事故总是在不经意间到来,这就要求我们时刻绷紧安全这张弦,深入执行好安全新机制,让铁路安全运输的时间尽量延长。西班牙铁路事故已经过去,让死者安息,让生者牢记,不要再出现这样的悲剧。

事故反思教育活动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事故反思教育活动。

【事故反思教育活动】相关文章:

事故反思报告事故反思范文03-27

事故反思05-05

事故的反思04-18

事故反思的范文03-30

事故反思总结04-04

关于事故反思02-17

地铁事故反思03-24

生产事故反思01-28

关于事故反思12-16

事故反思心得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