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人身事故个人反思材料

人身事故个人反思材料

时间:2022-05-23 19:36:49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身事故个人反思材料

近年来国内很多幼儿园爆出老师虐打孩子的新闻,而近日又出现北京朝阳一幼儿园教师刘某虐童事件的新闻,看了相关图片和报道我直接落泪了。就在不久前弄得全国上下震惊的温岭幼儿园教师颜某虐童事件刚刚落幕不久,在首都的眼皮底下,居然又出现如此恶劣的虐童事件!实在让我愤慨之余又难以置信。北京还是文明的首都,那在更多的媒体眼睛无法企及的小城乡村,又有多少中国孩子,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怪不得在美国,不断地遇到各种想方设法涌进来,用尽各种办法留下来的中国人,他们统一的说法都是:“为了孩子!”

一个幼儿园老师虐童一年多,有监控录像的幼儿园管理层没发现?家长一直没发现?这里面深藏着哪些问题?这些问题隐藏着哪些危机?这些危机对我们的下一代将会带来怎样的祸害?

首先,我觉得不是幼儿园管理层或家长迟迟没发现,而是中国整体教育观念的严重落后导致。在许多中国式教育中,教育孩子如同带领一群鸭子,只需往一个方向赶,谁走乱了就用棒子一挥把他赶回队伍里,只需要队伍整齐,不需要理会鸭子是否有个性或需求。无可否认的是中国一直在建造教育工厂,要把孩子都打造成同一个模式:不输在起跑线——学习学习——高考高考——上大学=出人头地。如果没有按照这个工厂流水线模式运作,那培养出来的就不是合格的产品。于是家长全民焦虑,摩拳擦掌要把孩子推上流水线,而操作流水线上的这批工人,也就是教师队伍,个个如同《摩登时代》里那个生产流水线上饰演工人的卓别林一样,睁着喷火的眼,盯着像螺丝的东西就狠命拧。这种教育的急功近利甚至渗入到幼儿园,大家可能会普遍认为,老师严格一点是对孩子好,或者只要老师能有方法让孩子乖乖听话,打两下也都不在话下了。同样,因为很多家长自己也打孩子,宣称打孩子是为孩子好。显然“打”在中国式一种教育方法,它可以让孩子有效服从,也不触犯法律,既然家长能用,那幼儿园的教师凭什么不能用呢?

其次,虐童在中国似乎不是一种刑事罪行。老师虐打了孩子,有家长来投诉了,轻者校方给家长赔个不是打个保证或者退点学费,老师该干嘛还干嘛;像颜某刘某这类严重者,学校赶紧开除掉推一个校方不知情以净其身,然后赔点钱给家长安抚一下,该干嘛还干嘛!有谁听说上次虐童的颜某后来是否得到刑事处罚?最多不就是扣掉教师证然后来一番“重点教育”完事。这次北京的刘某会否判刑?公安机关抓进去几天,无非又是一样的以没有“虐童罪”的说法而放人。这反映的是什么问题?这说明在中国,没人会把孩子的问题当一回事。中国没有儿童保护-法,儿童的权益没有法律保护,儿童的生命和人身安全没有法律保障,这是多么可悲的事情!

反观美国,法律规定任何人包括家长不能对孩子使用暴-力,也就是不能打孩子。我在此不讨论家长能不能打孩子的问题,因为我觉得这就跟讨论女人是不是该缠足一样愚昧。打孩子的父母或教师是不懂教育没有方法的人,只是胡乱发泄自己的情绪而已。像颜刘如果在美国这样对孩子使用暴-力的话,一被发现立马就得蹲号子去了。即便不是终身监禁,至少大半辈子也是搭进去了。前阵子我的邻居到我家里来,很担心地问我关于幼儿园入园时给孩子体检的问题,因为她女儿屁股上有块淤青的胎记,她担心老师会认为她虐-待而报警。我告诉她我儿子也有这种胎记,胎记不会有人误会时她才放心离去。美国家长在这问题上尚且如此谨慎,更何况老师!如果老师敢常常让孩子青一块紫一块回家,那肯定是活得不耐烦了。

美国整个社会从法律至社区,从政府至人民,无一不在提倡保护和尊重儿童理念。正因为这种理念深入人心,美国人只认规则不计人情。如果你当众打了孩子一巴掌,那即便是你最最要好的美国朋友,可能都会立马报警以保护孩子。这跟中国人那种闲事莫管的心态完全不同。在北京这所幼儿园,可能会有孩子跟父母说:“今天谁谁谁被老师打了。”家长可能会回答说:“他不乖肯定就会被老师打啊。所以你要乖乖听老师的话啊。”,这样一来孩子便从此不会跟家长说老师打孩子的事了,甚至自己被打也不敢说,因为说出来便会被家长责备自己不乖了。而如果在美国,有孩子跟家长说“谁谁谁被老师打了”之类的话,家长的第一反应必定是报警,并且去调查事件,并检查自己孩子看有没有被打迹象。而如果校方或者同校的老师发现某老师有虐童行为,不用等家长投诉,他们便自动会把这老师交给警方处理。这就是多事的美国人的可爱之处,他们认定一个孩子必须要保护的理念,就什么都不会让他们动摇。

再次,中国教育对幼儿教育之轻视可谓让人寒心。众多研究表明,幼儿教育对于一个人的性格塑造大脑发育等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民间也有“三岁定终生”的说法,也就是一个孩子6岁前所接受的教育,某种程度决定了他们终生的性格和命运。而如此重要的阶段,却没有配备优质的师资。在中国的众多高校,试问又能找到几个“幼儿教育”的本科学位?更别提硕士或者博士了!中国生产幼师队伍的,多是一些民办中专,也就是初中考高中考不上了,花点小钱读两年幼师,毕业后可以混份工作就算了。我在广州当记者时,住所附近就有一所这样的民办幼师中专,那些十来岁的在那读书的学生,常常在学校门口抽烟喝酒吐痰乱扔垃圾口吐粗言。而那所中专的周围,云集了各种出租屋小旅店以及做人流手术的杂乱诊所。与其中一些聊过一下,都是厌恶读书混日子的青少年。而这些中专只是为了吸引生源赚取学费,教学内容乱七八糟,根本没有教育可言!让这些十来岁的孩子毕业出来后去幼儿园教小朋友?后果如何可想而知。

怪不得当记者问20岁的颜某为什么要扯着孩子的耳朵提起来还要把照片发到网上时,她只回答:“当时就觉得好玩!”“好玩”一词听着轻松,付出的代价却是多少家长的血泪,是多少孩子暗无天日的童年以及战战兢兢的人生啊!为此我有一国内朋友不敢送孩子去上幼儿园而选择在家自己教,问及原因她说:“我觉得我受过高等教育尚且需要不断自我修炼才能有耐心教养孩子并且常常受挫,我怎么能放心把孩子交给那些素质比我低得多的幼儿园教师?”

中国幼儿园教师的素质之低实在让人堪忧,许多人认为幼儿园教师只是看孩子的,哪需要什么高等教育。国人普遍认为幼儿园教师只是看孩子的类似保姆一样的职位,何须什么人才!而在美国,很多幼儿园教师都是“幼儿教育学”硕士毕业。幼儿园的教师即便不具备高学历,也必须是具备专科技能极懂孩子和爱孩子的人。宽宽先后入读三家教会幼儿园,他的几个老师都极其懂孩子,并且非常爱孩子。我每天送宽宽上学,看见老师宽宽都会拼命跑过去,跟老师来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宽宽兴奋异常地向老师展示他的新衣服或者新玩具。这种场面常常让我感到发自内心的感动。老师那种带夸张表情的赞美常常让孩子高兴半天,因此每得到一样新东西,宽宽总是会说:“明天我要把它带给老师看。”邻居家的女儿朵娃在宽宽的隔壁班,有一天妈妈给她买了一套新泳衣,她死活要穿去学校给老师看,她妈妈只得由她去了。朵娃穿着泳衣在学校里一天,没有受到任何耻笑或难堪,却仍然得到许多赞美然后骄傲地回家。美国人对孩子的这种包容和爱,是功利心重的中国人难以做到的。

中国孩子总是在责骂中长大,在要求服从的吆喝中成长,所以中国人普遍畏惧权威,这种畏惧,深入到了骨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非常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却鲜有半点反抗精神和民-主意识。这,不得不说是我们教育的最悲催之处。我们的教育,一直都在生产着鲁迅笔下的润土,而很难创造出罗宾逊。而这种润土的生产工场,从幼儿园就开始搭建了。

邻家4岁的朵娃是因妈妈过来生孩子而随行过来的,在美国上了4个月的幼儿园。我问她喜欢深圳的幼儿园还是美国的,她说喜欢美国的。我问为什么呀,她回答说:“这里的老师很爱笑,我们那的老师不笑;这里还可以去游乐场玩。在深圳不可以去游乐场玩。”

中国的幼儿教育该如何反思?朵娃无忌的童言已经是最好的答案。

人身事故个人反思材料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身事故个人反思材料。

【人身事故个人反思材料】相关文章:

材料员个人总结04-05

安全事故反思发言材料范文03-31

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活动反思材料06-14

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07-20

安全事故反思发言材料范文3篇04-22

校本研修个人反思05-09

语文个人教学反思03-10

语文个人教学反思06-24

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12-09

个人剖析材料自查报告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