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火灾事故之后的反思

火灾事故之后的反思

时间:2022-05-23 20:28:37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火灾事故之后的反思

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遇难人数上升到58人,其中男性22人,女性36人。

火灾事故之后的反思

上海市保监局19日透露,目前,上海保险业已赔付共计778.55万元。其中,上海产险业赔付564.65万元,寿险及养老险公司赔付213.9万元。 理赔近800万元。

“据悉,统计共计9家产险公司涉及赔案34件,其中,社区综合责任险1件,保额500万元;家财险7件,保额142.66万元;房贷险9件,保额828.11万元;抵押物保险1件,保额90万元;财产险1件,保额87万元;车险15件,保额待查。共计15家寿险及养老险公司确认保险客户13人身故,保额合计240.67万元,受伤客户26人。

这次特大火灾发生后,市民消防意识明显提升,逃生绳、家财险等相关产品受到关注。最近几天,网上的逃生绳等消防用品热卖,平时乏人问津的消防用品商店这两天也生意红火,平均销售量激增,有的商店一天竟卖出100多台灭火器,都是居民买回家用。与此同时,打听“家财险”的人也多了起来。”

已故58人的生命,寿险赔付仅240多万,人均仅4万元的生命价值,生命何轻?让我不觉有些心痛!

另有上海警方19日宣布,上海“11·15”火灾事故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已达12人。所涉人员所属部门如下:上海静安区建设总公司、静安区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和上海迪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

另外由于此次大火有政府消防部门提出加强防火“四个能力”,此四个能力是指,“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引导人员疏散的能力,开展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本人不仅要问:

大的灾害事件不断发生,追责总是施工部门问题多,那么是什么人让这些不合格资质的施工队伍进场操作的?除了拘留几个嫌犯,工程还是在继续,谁对逝去生命真正的负起赔偿责任?

象征性的罚款与真正解决隐患的投入来哪个更有诱-惑?

我们耳熟能闻的屡次频繁不断矿难事故是真的没有办法解决安全问题吗?

还是花钱买通了安检部门就解决掉了的?

是不是中国人太多不值钱了呢?

发生事故十几二十几万买条命和投入巨资解决安全设施问题来比较哪个更是管理者愿意承担的呢?

如果对每一个逝去者都以极高的赔偿付出为代价是不是还有人愿意去当赌徒呢?

我们的楼越建越高,地铁越挖越多,那我们的消防水管是不是也跟着能上天入地了呢?

一个多小时只一根只能冲到几米高的水管面对一个几十米高的火柱除了一声叹息还能做什么呢?

而我们的政府为此又做了什么?与时俱进的消防系统何在?

难道只靠防范就能够去杜绝必然存在的风险吗?

只能眼巴巴看着能够烧的都烧完了才自然灭掉的大火我们真的无能为力了吗?

只凭“四个能力”真的可以不让悲剧再次发生吗?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火灾事故之后的反思。

【火灾事故之后的反思】相关文章:

火灾事故的应急预案01-25

火灾事故应急预案02-01

火灾事故应急预案08-29

化工厂火灾事故反思心得体会(通用9篇)12-01

火灾事故应急预案范文05-24

企业火灾事故的应急预案01-28

学校火灾事故应急预案12-04

火灾事故处置的应急预案12-02

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01-05

宿舍火灾事故应急预案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