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阳煤1.7事故反思

阳煤1.7事故反思

时间:2022-05-23 12:49:05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阳煤1.7事故反思

近日,山西阳煤五矿掘开工区在工区调度会议室开展大反思、大讨论、大培训安全活动。旨在认真反思近两年发生的轻伤事故,吸取事故教训,揭摆在日常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阳煤1.7事故反思

会上,该区班子成员及队组负责人针对各自分管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的成因,提出整改问题的具体思路和做法。 

掘开工区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各队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反思近两年我区发生的轻伤事故,吸取事故教训,揭摆在日常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工长等一线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近两年来的我区共发生的八起轻伤事故中,有七起事故的直接受伤者均为工长,另外一起工伤事故的发生也和工长有直接关系。作为一线管理层,我们应该深刻反思,为什么受伤的总是骨干?我们连这些骨干都保护不了,还怎么保护我们的广大职工群众?事实证明,我们在安全管理、生产指挥上还存在一定问题,平时只重视安排生产工作,缺少对工长等一线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我们的一线骨干人员普遍都存在安全意识不强、自保互保差等问题,甚至还出现蛮干、瞎干的违章作业情况,安全问题怎能放心,安全问题怎能避免?当务之急就是加强对一线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 

三是作为领导,我们理应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搞好安全工作,我们必须要努力做到“三个改变”,即一是努力改变自己陈旧的管理理念,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对目前的新要求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新的思维。现在形势就是要求我们必须安全第一,必须保证我们的队伍、我们的员工不受伤害。二是努力改变陈旧的作业方式和传统的作业环境,对我们的施工工艺要有创新意识。作为管理者,要想别人想不到的问题,要办别人办不到的事情,如何给工人创造良好的作业环境使我们管理者的本职所在。三是努力改变职工不正规操作和新惯性违章,要善于发现,努力改变。从这两年的八起事故来看,作业环境并没有多恶劣,全部都是人为造成的,职工的安全意识没有很好树立起来,是造成事故的根本原因。没有安全意识怎么能注意安全。作为管理者,就得发挥个人的聪明才智,把创新思想意识渗透到职工群众中去,在你的带领下改变了他的习惯性违章。 

四是针对工区目前的现状,工区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考核。尽管现有的考核很多,但是力度不够,警示教育效果不明显,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加大相关考核力度,为工区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五是月底前各队要对“三大员”人员进行见面谈话,进行记录,并交回工区存档。 

六是要求各队要把此次会议的精神从上到下,如实贯彻,严格实施。同时,要严格按照工区“大讨论、大反思、大培训”活动实施方案,一如既往的将这项活动抓下去,彻底转变干部作风。以实际行动和最好的结果来回报企业和领导对掘开工区的关心和支持。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阳煤1.7事故反思。

【阳煤1.7事故反思】相关文章:

事故反思报告事故反思范文03-27

事故反思05-05

事故的反思04-18

关于事故反思12-16

生产事故反思01-28

关于事故反思02-17

铁路事故反思03-21

事故反思范文03-22

事故反思总结04-04

事故反思的范文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