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11.22安全事故反思

11.22安全事故反思

时间:2022-05-23 13:03:52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11.22安全事故反思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石化输油管道破裂,造成原油泄漏,在抢修作业过程中发生了爆燃,造成60多人死亡,160多人受伤的重大安全事故。事故发生后,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同时也下发了事故宣传教育材料。看到学习材料中那些触目惊心的画面,作为一名基层安全管理人员,心里非常的震撼也非常难受。通过学习,有以下一些体会: 

11.22安全事故反思

第一,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要把安全切切实实的放在第一位。安全是一个永远不过时的话题,把安全工作作为石油企业的头等大事,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如果发生安全事故,一切都无从谈起。如果我们在工作中不严格遵守安全规程,做好安全防护,一旦发生事故,首先受到伤害的必然是我们自己,而且还会伤害别人。这次事故就给我们上了活生生的一课。60多个生命瞬间就消失,不仅仅有我们的石油员工,还有很多无辜的百姓。这将会造成多少家庭的破碎,让多少人痛不欲生。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严格按照规程办事,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 

第二,抓安全要注重安全教育。安全教育不是一劳永逸,必须不断的经常进行。要让每个人都要重视安全、知道如何安全。日常的生产技术、生产状况都是不断发展前进的,不断会出一些新的安全技术、新的安全知识,这些都是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掌握的。而且以前的一些安全知识、技能,如果不经常培训使用,就会慢慢的忘记,安全意识也会逐渐变淡。石油企业事故频发,很多都是在不断重复以前的错误。因此要不断的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时刻提醒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当成一种习惯,这样才能真正做到预防为主。 

第三,抓安全,更要注重安全责任和安全制度的落实。目前推行的HSE管理体系是比较先进的管理理念,但是真正把建立起来的制度、理念落实到实处才是最为重要的,而不是仅仅停留在文字上,资料上。如果只是停留在书面上、挂在墙上,不很好的执行,再好的体系、理念也只是表面文章,纸上谈兵。只有抓好不断加强教育,抓好落实,让员工真正的遵守各项制度,才能收到实效。 

第四,抓安全,不仅仅抓生产安全,更要抓好质量安全。质量安全往往比生产安全更重要,发生事故造成的后果更严重。而且质量安全与生产安全不同,往

往具有延后性,不会立即显现出来。从11.22这起事故就可以看出,如果不是由于质量原因造成原油泄漏,如何会有后面这么严重的爆炸事故。所以我们要在日常的生产施工中,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执行,确保生产施工质量,保证质量也是保证安全。 

安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我们不仅要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同样也要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更要对我们的家人负责。事故发生后,不仅仅是学习教育,更要总结教训,避免同样的错误重复发生。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11.22安全事故反思。

【11.22安全事故反思】相关文章:

职工个人安全事故反思_安全事故反思范文03-31

安全事故的反思01-23

安全事故的反思04-29

安全事故反思06-16

安全事故反思体会04-03

校车安全事故反思03-18

关于安全事故的反思04-01

安全事故个人反思03-31

安全事故的反思集锦03-27

天车安全事故反思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