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反思日

时间:2022-05-23 13:57:04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事故反思日

关于开展“事故反思日”活动的通知 

事故反思日

公司所属各部门、队组: 

为落实集团公司五月份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借鉴五大集团公司1—4月份共发生6起安全事故,死亡7人的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我公司全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我公司根据集团公司安排决定在x月份开展“事故反思月”活动,现将有关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公司成立领导活动组 

组  长:xx-x 

副组长:xx-x    xx-x    xx-x    xx-x    xx-x    成  员:xx-x    xx-x    xx-x    xx-x   

各科室、队组负责人 

二、活动时间   x月x日—x月x日 

三、活动安排 

(一)反思思想认识,进一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1、开展“对照事故找问题”活动。根据公司、集团和全省、全国发生的各类事故,举一反三,深挖根源,结合“五查三反”对照事故查问题,各级管理人员要反思并写出岗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根据存在问题迅速制定弥补的措施和方案,真正做到“用被人的事故来警示自己”,实现“人人讲事故、人人讲隐患、人人讲措施”

的氛围。同时每个人要至少提出一条对本岗位的安全合理化建议,在5月25日前统一交到安监处。 

2、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根据集团公司《关于建立“安全警示教育”体系的通知》文件精神,以队为单位,用血的案例,血的教训警示人教育人,从强化安全管理的角度深刻剖析本人、本单位在思想认识上、现场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让各级干部充分认识到“事故就在身边”“随时出现问题”的紧迫感,丝毫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怠慢,必须树立危机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琳深渊的心态。 

(二)反思制度落实、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 

1、开展“抓落实、看绩效”活动。各科室对20xx年至20xx年度专业处室下发的各类文件、制度、规定、措施等结合我公司实际制定具有可操作性和针对性的完善各科室运转体系制度,围绕各项制度严格执行,狠抓各项制度落实。同时要保证修订好的制度有效性和严肃性,严禁朝令夕改。 

2、强化“一通三防”工作。坚定不移抓好“一通三防”管理工作。认真落实瓦斯防治“十条禁令”、瓦斯治理“十二字”方针,突出抓好九个特殊环节瓦斯管理,推进“一通三防”工作。严格落实“一通三防”责任制,强化现场管理。通风科要突出做好继续优化新井技改项目、主体保留矿井通风系统,要切实认识到无计划停电停风就是事故,要做好应预案,抓紧建立透明的瓦斯治理平台,绘制矿井瓦斯分布图,对重点区域重点预控。 

抓好回采工作面防灭火管理工作,抓好气体分析、防火的预测预报工作,抓紧绘制矿井火源分布图,建设透明的防灭火平台,建立防灭火系统和自燃发火的预测预报工作,完善防治自燃发火管理措施,弄清临近小煤窑及本矿井火源分布,做到预控有效;通风科要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着手调研调研高能灭火弹、压灭火器装备,提升灭火靠提升装备配备到回采工作面。加大一通三防设施的管理力度,对故意损坏通风设施的,加大考核力度。要加强各队组防尘、灭尘管理工作,对闭墙进行反水性能检查。 

3、严格落实防治水工作。按照集团公司2012年“雨季三防”文件安排,制定下发我公司2012年“雨季三防”文件和工程计划,加快“三防”工程建设,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安全防范措施及物资储备,并开展演练。“雨季三防”期间,安监处、地测科要把地面巡查、塌陷区填充、私挖乱采区治理作为重点。地测科尽快对李家山塌陷区进行治理,对李家山塌陷区动态变化区域尽快制定加固措施并加以治理。对李家山地面回填处理。要逐步扩大巡查范围,重点围绕旧井生产区域和新井11采区建设区域。每次雨后必须对原有塌陷区进行观察,及时发现及时填充。地测科与xx县气象部门联系,对极端天气要提前掌握,严格执行暴雨天气停产撤人制度。 

地测科要充实水文地质图,建设透明的水文地质平台及相关运行体系、制度。老空水的治理要在地面物探和钻探资料的基础上,坚持“物探先行,物探指导钻探,钻探验证物探”,建立规范的立体化钻探体系,严格执行隔离开采、锁定管理、安全红线管理。建立专业的堂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事故反思日。

【事故反思日】相关文章:

事故反思报告事故反思范文03-27

事故反思05-05

事故的反思04-18

事故反思的范文03-30

事故反思总结04-04

关于事故反思02-17

地铁事故反思03-24

生产事故反思01-28

关于事故反思12-16

事故反思心得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