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安全事故反思怎么写

安全事故反思怎么写

时间:2022-05-23 14:23:36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事故反思怎么写

一天中午,班上的大部分幼儿都睡着了,个别几位孩子虽然还没有睡着,但是也紧闭着眼睛准备入睡,教师巡视几圈后,寝室里变得静悄悄,教师便放心地回到办公桌上进行办公。

安全事故反思怎么写

没过一会儿,教师听到似乎孩子的不舒服的声音,便回头向四周望去,这时,发现声音是从圆圆那里发出的,于是起身向圆圆走过去,果然,圆圆一副不舒服的表情在床上躺着,教师赶紧蹲下去询问孩子,孩子害怕地告诉了教师,孩子头花上的一粒小珠子不小心掉到孩子的耳朵里了,教师心里紧张起来,但为了不让孩子更为害怕,便轻声安抚孩子,仔细察看了圆圆的耳朵处,发现还能很清楚地看得见珠子,因为珠子是圆形的,为了安全起见,教师马上联系了本园的保健医生,幸运的是保健医生正在值班,迅速取来了镊子,取出来了珠子。一场隐患就这样处理好了。

分析:这是我刚上班那年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情,这件事情对我的影响很大,它时时提醒要无时无刻地关注着每一位幼儿。虽然这样的事件无论是对于幼儿来说还是对于教师来说,都是意外中的意外,但是教师就应该具备处理意外的能力,在幼儿午睡的时候,并不是所有幼儿都可以熟睡,有一部分幼儿只是闭上眼睛休息,只要有一点异动,就会激起他的兴奋细胞,我曾不止一次地观察到幼儿园幼儿午睡的时候,很多幼儿一会儿抬起头晃晃脑袋,一会儿去玩身边的幼儿的身体等等;所以在幼儿午睡的时间,教师是不可以掉以轻心的。 

对策: 

1、教育孩子做好个人人身安全教育,提醒孩子午睡要安静,不可以带小物品上床,小女生要把头花、卡子放在教室规定的安全处;

2、教师应该提高工作责任心,密切关注幼儿的动态; 

3、幼儿园应对教职工进行幼儿生理、幼儿心理学等方面的培训学习,对幼儿园紧急事故预防处理进行培训学习,使教职工增强对幼儿紧急事故的应急处理,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4、幼儿园应该制定事故预防,对各种安全隐患做好提前预防的措施。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教育永恒的话题,幼儿园是纵多幼儿集体生活的的场所,无论教师怎样注意,也难以完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全教育作为幼儿园长期的教育内容,它需要与日常生活有机的结合和渗透:开门、关门时先要看看手是否放在门框上,吃饭时不嬉笑打闹、不玩筷子,上下楼梯时,扶栏杆有序的走,以及早操、午睡、入厕等幼儿一日生活各环节的安全警示。通过这些与日常生活有机的渗透,不仅可以避免一些意外伤害与不幸的发生,而且可以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为幼儿安全行为能力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安全事故反思怎么写。

【安全事故反思怎么写】相关文章:

职工个人安全事故反思_安全事故反思范文03-31

安全事故的反思01-23

安全事故反思06-16

安全事故的反思04-29

语文教学反思怎么写03-11

【热门】安全事故反思12-17

【热】安全事故反思03-07

安全事故反思【推荐】12-21

【精】安全事故反思12-20

【荐】安全事故反思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