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体能教研组活动反思

体能教研组活动反思

时间:2022-05-23 17:58:1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体能教研组活动反思

11月初,我带领小班组和大班组的老师进行了集体备课,我们把这次教研目标定为:小班的体能活动《小兔跳跳跳》,通过采萝卜的游戏训练幼儿双脚向前跳的动作。我们五位老师把教案定好后,就由我来进行第一次的教研活动。

体能教研组活动反思

11月14日,我开始了第一次的教研活动,首先我带领孩子们跟着《健康歌》的音乐进行活动前的热身运动,孩子们听到音乐后都非常的兴奋,开心地和我一起跳起来。热身运动做完后,我交代了今天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利用泡沫垫让幼儿进行双脚向前跳的动作练习,幼儿对双脚向前跳的动作掌握的都比较好,能按要求进行向前跳。在游戏环节,我让幼儿先从起点跳到终点,然后采了萝卜后再原路返回。可是当孩子在进行游戏时,往往他们会从起点跳到终点,但有些幼儿采了萝卜后就忘了要原路跳回到起点,而是走回起点或是跑回起点,这可能就是游戏的环节方面要进行一下改进,让孩子们从起点跳到终点,采了萝卜后就跑回起点,这样孩子玩起游戏的话就不会显得那么乱了。流程也清晰些。还有一个不足的地方就是,我在孩子玩了一遍游戏后,发给了每位幼儿一朵花,在进行第二次游戏时,我要求孩子们按照自己身上花的颜色来排队,由于孩子年龄小,这样一来,有些孩子一下找不到自己应该站在什么位子上了,结果我又得从新将队伍排一遍,这样就浪费了许多的时间。

在整个活动看来,孩子们对双脚向前跳的这一技能都基本掌握了,而且都能遵守游戏规则进行活动,虽然活动的目标基本到达,但在活动的一些流程方面考虑的还不是很周全,使得整节课时间稍微长了点,希望在进行第二次教研时,将游戏环节这一方面考虑的在周全点,让这节课更完美一些。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体能教研组活动反思。

【体能教研组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体能活动教案03-27

中班体能教案03-09

小班体能教案03-07

体能游戏大班教案02-23

小班体能游戏教案11-21

小班体能教案15篇03-10

小班户外体能游戏教案12-02

幼儿园小班体能教案02-28

体能老师岗位职责04-22

体能训练计划(通用10篇)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