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美工活动反思

中班美工活动反思

时间:2022-05-23 19:45:3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美工活动反思

我的叙事:

中班美工活动反思

这是一堂锻炼幼儿综合美工技能的课,它不同于以往的美术活动画画涂涂,这一节课要幼儿运用许多方法(折、卷、剪、撕)把正方形、三角形变成花草,并且需要和同伴合作完成,在这个过程中小组中能力强的幼儿就充当了分配任务的工作,并且也是撕粘能力较好的幼儿孩子们为了让自己的作品上墙,可以自由选择同伴合作,这样更加能促进幼儿间的沟通和合作,通过充分的操作、探索,尽可能自己解决问题。

当幼儿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困难,(如:有的幼儿把双面胶全部撕掉,)我没有急于帮助、指导。只有在幼儿的兴趣即将消失时才介入。另外这一节课我还注意幼儿之间的互动:增进幼儿之间的交流机会,采用不固定小组的措施,鼓励幼儿扩大相互间的合作、交往,培养群体意识与团队精神。在我的指导、鼓励下,他们的作品上了墙,树立了他们的自信心和下次活动的兴趣。在活动中,通过引导以及幼儿参观资料展示板后幼儿的知识经验更加丰富了,唤起了幼儿的已知经验。制作讨论前,幼儿的利用各种材料制作的思路比较狭窄,通过教师带幼儿参观美工区的各种材料,给幼儿更多的思考空间并通过幼儿充分的讨论,幼儿的思维开阔了,不但用皱纹制作了许多的桃花,他们还充分的发挥想象力用糖纸、用笔帽制作了许多的六瓣花、迎春花等等。幼儿之间相互借鉴把幼儿经验变己所有,掌握了很多不同的方法。幼儿对于这样的美工活动投入了很大的兴趣和热情。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中班美工活动反思。

【中班美工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美工活动教案:装饰风筝11-29

中班美工教案03-25

中班活动反思02-08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2-16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

中班安全活动反思06-22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7-29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10-01

优秀中班美术活动反思12-23

中班数学活动反思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