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小鸟落落活动反思

中班小鸟落落活动反思

时间:2022-05-24 11:18:0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小鸟落落活动反思

中班小鸟落落活动反思

中班小鸟落落活动反思

《小鸟落落》是一首三拍子的歌曲,旋律优美,歌词虽有两段但有重复,唱起来轻松、明快。它向人们展示了爱鸟、爱自然的美好情感,不失为对幼儿进行自然生态和环境教育的好教材。歌曲一开始,就以活泼轻松的口吻欢迎小鸟落落,为什么呢?因为这儿的风景最好,这儿的人们最好。同时,在歌曲的最后,点明了“欢迎小鸟落落””的根本原因,因为“爱鸟爱在心窝”。

在活动开始,我以《小鸟》的故事作为导入,引导幼儿初次倾听歌曲,感受三拍子乐曲节奏,将幼儿带入音乐的意境中。提问幼儿对乐曲的初步印象激起幼儿的思考并再次聆听熟悉三拍子歌曲的特点。然后,在幼儿谈论歌词的时候出示相应的图片,帮助幼儿减轻记忆歌词的压力。再在我层层递进的提问中不知不觉记住歌词。在学唱部分,听好一遍范唱后,我鼓励幼儿跟着伴奏练唱,让幼儿初步获得成功感,然后再次倾听并与自己演唱的作为比较,将有几处唱的不够好的地方加以纠正,再演唱。我重点指导了休止符的演唱。“请你们再看看图片,小鸟、小鸟后面要停顿,落落两个音要连贯。”并随即画上休止符和连线,加深幼儿记忆。

在教学时,我注意范唱要活泼、优美,歌曲中的休止符应唱得较轻巧跳跃,而其他不分则要连贯优美。幼儿在我的影响下,对于休止符演唱的较为准确。但也有不足之处,提问有待更为严谨,应引发幼儿去探讨和学习,在活动中应面向全体、关注个体。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中班小鸟落落活动反思。

【中班小鸟落落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鸟落落大班教案03-15

《小鸟落落》音乐教案03-30

中班活动反思02-08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2-16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7-29

中班安全活动反思06-22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10-01

中班数学活动反思03-25

优秀中班美术活动反思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