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看名师活动反思

看名师活动反思

时间:2022-05-24 11:21:2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看名师活动反思

这次幼儿园举行了“模仿名师”上课活动,我有幸模仿的是上海市黄浦区蓬莱路幼儿园许敏臻老师上的一节小班音乐活动《在哪里》,许敏臻老师从教20年,在音乐教学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她以音乐为切入口,使孩子学会自主学习,多种表达,她大胆改革传统的教学活动模式,老师更多的放手,给孩子更多的自主,鼓励孩子用自己喜欢和擅长的方式进行表现与表达。通过学习模仿,让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许敏臻老师通过创设游戏情境,选择幼儿比较喜欢的动画形象,让幼儿在游戏中自然的学唱歌曲,突破了传统的、枯燥的让幼儿跟着教师反复学唱新歌曲的模式,这方面很值得我学习。

 在幼儿园教育中,音乐是一门充满灵性色彩和智慧光芒的艺术学科,也是向幼儿实施美育的重要途径。音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平时要多做有心人,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去选择能与幼儿在感情上产生共鸣的内容,不然幼儿很容易脱离教育内容,去干自己想干的事情,以至于打乱教师的教育计划。

看名师活动反思

 音乐本身的节奏感和动感都会激发幼儿美得享受,使幼儿爱上音乐,使他们对音乐活动产生自发的热情和兴趣,所以音乐课选择音乐很重要。本次模仿课我没有用许敏臻老师音乐课《在哪里》里的原声音乐,而是自己重新找的音乐,由于在制作课件,录制音乐声音没能注意音色、音量,找的音乐没有原声音乐具有代表性,所以导致我在模仿课上音乐氛围不够活跃,音响效果不佳,直接影响了课堂气氛,孩子们也不能很好的融入进课堂,以至于大大影响了音乐课的整体效果。在这样的失误和教训面前让我知道,上好一节音乐课音乐的选择音乐很重要,音乐可以烘托课堂的气氛,带动幼儿的积极性,没有好的音乐就算课上的再精彩效果都不会理想。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看到了自己不足之处,自己的创新意识不够,课堂的随机应变能力有待提高,自己的课堂语言不能太过平淡,要绘声绘色,和孩子的互动要更加的自然,这些都将成为我以后努力的方向。

 小班综合《长大真好》教后反思

 这原本是上海名师祝小隽的一节课。课上,祝小隽通过和幼儿亲切交谈、亲亲鸡蛋,凸显了一个“爱”的主题,“鸡妈妈”那种母性的爱被祝小隽表现地淋漓尽致。作为一名男教师,如果向祝小隽老师那样表达爱的方式,一是显得太过矫情、做作;二是上课的“功力”也达不到,因为我相信学名师,不是单纯的模仿。

 基于这些情况,我把“爱”寄托在一件件事情上,就像我们写记叙文一样,通过一些事情表达某些情感。开始时,我组建了一个家庭“小鸡一家”,让孩子们认识鸡爸爸,在平时的教学中,孩子们接触的更多的可能是鸡妈妈,对小班的孩子来说,“鸡爸爸”这个词可能还没听过。然后,我的“爱”就在鸡爸爸和蛋宝宝发生的一件件事情上表现出来。一、幼儿体验鸡爸爸有了宝宝的兴奋;二、幼儿以自己的方式来爱蛋宝宝;三、灰太狼出现时如何保护蛋宝宝;四、摇篮曲中,幼儿哄蛋宝宝睡觉;五、把蛋宝宝放到床上。六、举小鸡宝宝,举得有多高,你就有多爱小鸡宝宝。这些事情时间有长、有短,有较明显的爱的表露,有较含蓄的爱,形式丰富多样,但都能从中看到幼儿对蛋宝宝的爱,也就较好地完成了目标:在亲密接触蛋宝宝的过程中,学会给予弱小者更多的爱与照顾。

 针对目标---初步了解蛋宝宝成长的过程,感受成长的快乐。我参照了祝小隽老师的PPT内容,但我把里面音乐、部分语言表述作了修改,使得更符合我自己的语言习惯,在音乐里用饱含成长激-情的语气朗诵,孩子听得很入神。在祝小隽的课堂上听完小鸡的成长过程,后面接着就是练习撕“鸡蛋”了,我个人觉得应该在后面稍微作一些小结。我在课堂上用贴画的方式演示了小鸡的成长过程,最后把小鸡从蛋壳里拖出来,让幼儿感受到成长的喜悦。

 这节课的课堂上,环节与环节之间的转换不太自然,课前应该想好过渡的语言,对孩子的各种反应也应该想好对策。这节课课堂气氛不是很好,主要是开始时我没能调动孩子大胆地说,今后的课堂要专门针对胆小、怕生、不敢说的孩子设置一个备用环节。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看名师活动反思。

【看名师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名师学习计划02-15

名师的工作计划03-19

名师培养个人总结05-26

名师工作计划03-30

大班活动反思12-15

游戏活动反思01-27

语言活动反思01-25

中班活动反思02-08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区域活动反思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