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物理教学反思>《初中物理电学课后反思

初中物理电学课后反思

时间:2022-05-24 16:45:32 物理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中物理电学课后反思

《初中物理电学知识复习》内容是电学的基础知识,即两表一器的使用和串、并联电路的特点,它对学生构建电学知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也对复习好后续知识奠定一定的知识基础,可以说这一部分内容掌握不牢固,或者说不理解,下面的欧姆定律和电功率肯定也学不好。本节课的复习在多媒体的辅助下,先展示相关电学的实验视频,,重温所学过的电学知识,挖掘知识间的内在联系;后通过一些有针对性的习题,使学生能掌握用物理思维分析实际生活中问题的方法;让学生享受到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而带来的快乐,从而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

初中物理电学课后反思

通过这几节的教学实践,我认为比较满意的地方有:

第一,根据程序教学的设计方法,利用实验这根主线有序地贯穿了电学的基本知识,这样学生在上课时就不易产生疲劳。据我观察,在课堂上,学生一直处于一种较兴奋状态。

第二,利用多媒体这一先进的教学设备能轻而易举地帮我完成大容量的教学任务;还可以用视频展示出实验的现象,让学生在短时间内复习一些重要的实验,并且能观察到一些在实验中不易观察到的实验现象,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但是我也明白,作为复习课,应该“去杂求精”,有一个突出的主题,而这几节课此方面做得不够,达不到一定的深度。

另外,按新课程的要求,在教学中要体现出“自主,合作,探究”的新理念,但实际之中还是以“灌输”为主,特别在合作探究上体现出不足。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初中物理电学课后反思。

【初中物理电学课后反思】相关文章: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05-12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推荐】07-26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热】07-11

初中物理压强教学反思07-19

【推荐】初中物理教学反思07-20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精】08-08

【热】初中物理教学反思08-20

【荐】初中物理教学反思08-21

【热门】初中物理教学反思08-22

【精】初中物理教学反思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