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语文教学反思>《六上语文教学反思

六上语文教学反思

时间:2022-05-24 18:00:38 语文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六上语文教学反思

《伯牙绝弦》作业:

六上语文教学反思

《伯牙绝弦》作业:

1、 背诵课文

2、 写出课文意思

反思:

引领着学生如同畅饮着一杯醇香的酒,品味着一杯清香的茶,在字里行间,去品读,去感悟。如让学生找出“善”字一共出现了几次,每次的意思有什么不同。在现代文中,这个字的意思又是什么。这一品,让学生深切感受到伯牙琴技的高超,子期对伯牙琴声的喜爱,以及他们之间的情谊。

《月光曲》作业:

1、 抄写生字词

2、 完成作业本

3、 背诵月光曲部分内容

反思:

在教学《月光曲》一文,我非常注意引导学生在体会领悟课文内容的基础上,读出心中的感受来,读出音乐所蕴涵的深情来,所以在导入课文时,我播放了月光曲的钢琴音乐,使学生先对这段音乐有了最初的感受。

《蒙娜丽莎之约》作业:

1、 熟读课文

2、 摘录课文中的好词佳句

3、 寻找身边的艺术

反思:

本课教学时要时时关注插图,让文章的描写和插图结合起来,真正感受达。芬奇名画的魅力,受到美的熏陶。教师要借此培养学生对绘画艺术的兴趣和收集信息和处理信息的能力。对蒙娜丽莎的微笑诠释应该是不确定的,如果教学中学生的感悟言之有理均要认可,并启发学生不同角度、不同光线去看蒙娜丽莎的微笑。

《我的舞台》作业

1、 摘录文中的好词佳句

2、 完成词语手册上的作业

反思:

通过整节课的学习,使学生认识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来梅花扑鼻香,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艺术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阳关道,必须付出艰辛和心血的道理。教学效果良好。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六上语文教学反思。

【六上语文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六上语文园地三教学反思01-15

八上语文教学反思01-22

六年级语文上教学反思11-21

二上语文教学反思04-05

语文五上园地二教学反思11-07

一上语文教学反思08-18

八上语文教学反思 13篇01-22

八上语文教学反思 (13篇)01-22

《语文园地六》教学反思04-12

语文园地六教学反思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