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语文教学反思>《语文课的教学反思

语文课的教学反思

时间:2022-05-24 19:37:40 语文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语文课的教学反思

语文课应该给学生一个“情感的课堂”。一个语文老师应该让学生觉得极富激-情,在语文课中,如何体现语文课的“人文性”,其基点就在于“情感”一个没有激-情的教师如何能调动学生的情感,让学生充满热情的学习?所以语文课应该展现给学生一个“充满激-情的教师”,一个充满激-情的课堂。

语文课的教学反思

语文课要尊重学生的需要,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多种方式在教学过程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或直观演示,或旁征博引、或巧设悬念,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和动机。创造“我要学”“我想学”的积极地教学气氛。例如在教学《两个铁球同时着地》时,课前我准备两个铁球做实验。孩子们的眼神中充满了好奇和兴趣,于是我抓住 时机询问,你们猜这两个铁球从同一高度落下,哪个先着地。积极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语文课要注重“溶情”。教学中的“情“犹如“教”与“学”双边活动的”催化剂“有了它,学生才会在教师的点拨下进入课文佳境。

要给学生一个交流的课堂,语文课学生不应该只是一个倾听者,应该体现“交流”包括“师生交流”“和生生交流”实现与文本间的对话。

语文课还应注重实践,叶圣陶老先生说过,教材无非是例子,那么利用好例子教给学生学习方法后,接下来应该是大量的实践,只有在实践中,学生的能力才能不断巩固、提高,基于这个思想,在语文课上我常常搜集与文本有关的课外阅读,让学生在课上课下都能积累。同时在课上也注重语言的训练。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语文课的教学反思。

【语文课的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语文课后教学反思03-01

语文课教学反思01-31

语文课的教学反思03-02

中职语文课教学反思04-14

小学语文课教学反思08-28

语文课程教学反思01-11

语文课外阅读的教学反思02-26

语文课教学反思15篇02-07

语文课教学反思(15篇)02-07

语文课的教学反思15篇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