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语文教学反思>《语文教学反思的不足

语文教学反思的不足

时间:2022-05-24 11:10:19 语文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语文教学反思的不足

谈谈教学中的得与失:

语文教学反思的不足

一、微笑教学,真诚称赞。

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感到轻松愉快,他们就会主动参与,积极思考。所以,我努力在课堂上始终面带微笑,对学生每一个积极的表现都给予真诚的称赞,创设愉悦的氛围,如:课始,我对学生积极准备上课的状态进行了点面结合地称赞(你坐得真好,像个小战士似的!)(你的学习用品放得多整齐啊!)(你们的精神饱满,眼睛一直注视着老师!老师称赞你们!);接着又根据图片认识了“刺猬”等词语。指导学生在读中积累语言,自悟道理。这样、课堂自始至终都充满了情趣、学生兴趣的激昂。

二、快乐学习,积极自主。

新课程标准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合作意识、创新意识的实践能力。于是,我努力将这一理念体现在识字和阅读教学之中。

1、读,特别是朗读,是语文教学最传统、最基本、最能体现自主学习的方法。以读带悟,朗读中理解词语的意思,朗读中体会句子的语气,增强语感,体会真诚的称赞能带给人自信。多种形式的朗读:如指名读、加上动作读,对着屏幕读等,既避免枯燥,又加深了对句意的理解,还提高了朗读能力。同时,教师注意处处、时时称赞学生的感悟理解,点滴进步。这样,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教师作为引导者和参与者,为学生更积极地投入学习,注入了激-情和活力。

2、我鼓励学生自主识字,交流识字的经验。如“这个字你是怎样认识的,有更好的办法记住它吗?“;鼓励学生大胆猜字如:学习“采”字。通过多种识字方法的运用,提高了学生识字的兴趣,识字能力得到锻炼。

再回过头来反思课堂,我有以下几点做的不够完善,应改进:

1、在教学中,在学生回答问题时显得有些急躁,有抢学生话的现象。

2、时间分配有点不合理,造成前松后紧的课堂节奏。

3、预设与生成有着一定的距离。

4、课堂评价有时不够到位。应注意教师评价的多样化和对学生的点拨和指导。 【关于下一篇】

蓝色的树叶说课材料(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上册)摘要:

《称赞》是《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语文二年级上册》的一篇课文。这是一个有趣味的故事,课文洋溢着时代气息,蕴含着丰富的人文精神,文质兼美、语言典范,既能使……

称赞教学反思(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上册)不足反馈>1、在教学中,在学生回答问题时显得有些急躁,有抢学生话的现象。2、时间分配有点不合理,造成前松后紧的课堂节奏。3、预设与生成有着一定的距离。4、课堂评价有时不够到位。应注意教师评价的多样化和对学生的点拨和指导。

称赞教学反思(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上册)不足反馈《称赞》是《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语文二年级上册》的一篇课文。这是一个有趣味的故事,课文洋溢着时代气息,蕴含着丰富的人文精神,文质兼美、语言典范,既能使学生学习语言,又能使学生在思想上得到启迪,在情感上受到感染和熏陶。一堂课下来后,回想起和孩子们一起渡过的短短的40分钟,品味着和孩子们的真心交流,感情的真诚碰撞,我享受到了快乐,尝到了收获的喜悦。现结合课堂教学环节,谈谈教学中的得与失:一、微笑教学,真诚称赞。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感到轻松愉快,他们就会主动参与,积极思考。所以,我努力在课堂上始终面带微笑,对学生每一个积极的表现都给予真诚的称赞,创设愉悦的氛围,如:课始,我对学生积极准备上课的状态进行了点面结合地称赞(你坐得真好,像个小战士似的!)(你的学习用品放得多整齐啊!)(你们的精神饱满,眼睛一直注视着老……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语文教学反思的不足。

【语文教学反思的不足】相关文章:

语文的教学反思11-08

初中语文课堂教学的不足与改进措施09-26

小学语文的教学反思04-08

语文观潮的教学反思04-12

语文识字教学反思04-12

语文荷花教学反思04-18

语文《颐和园》教学反思04-18

语文《假如》教学反思04-15

《背影语文》教学反思03-23

语文草原教学反思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