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语文教学反思>《国培小学语文教学反思

国培小学语文教学反思

时间:2022-05-24 12:51:28 语文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培小学语文教学反思

开学不久,有位班主任对我说:“学生在日记中写到:别看数学老师个儿不高大,看起来还像个学生,还真有点威信,班上学生都怕他。”参加国培以前,我对此并没有多大感触。在网络国培期间,听了许多专家讲座。在后面的教学过程中,我认真地想了这件事情。我发现自已的师生观存在很大问题。我与学生的距离很大,平时我都不知道学生是怎么想的,对我有什么看法,他们的思想动态……在以后的教学中,我要认真的工作,要与学生建起和-谐的师生关系。走近学生,多与学生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国培小学语文教学反思

二    国培给我力量,给我引路  。这段时间,发现有个班的学生变了,变得更不听话,更不喜欢上数学课了。每次上课,下面都有个别学生在开小差,一直也在寻找原因:为什么他们会变了呢?翻看培训时做的笔记,我开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并试着改变自己,改用一些有趣的教学方法,让课堂轻松活跃。有了这样的想法,便着手上了一节完全不同以往的课。通过这节课,我知道了要做一个好教师,就要爱每一个学生,关注每一个学生。学生有异常,教师要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三    总是听到周围的教师谈论学生,就学生差、笨什么的。我也总会凑热闹地说上几句。这次学习之后,我再也不会妄断说学生的不是。我知道那是自己的教学方法太呆板,学生很难参与到当中来。专家提倡的活动教学法,我觉得很实用,还有情景的演练。孩子都是直观感觉较深刻,把书中要讲解的道理在课堂中真人真事的演练出来,而不是通过说教的方法,这样效果一定会更好的。通过活动让学生把道理用自己的话说出来。再展开讨论,道理会分析得更加深刻的。国培真的是一场及时雨,我不再迷茫,不再为自己的付出是否有价值而纠结,坚定了我今后努力的方向,我将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国培小学语文教学反思。

【国培小学语文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小学语文国培总结01-26

小学语文国培计划心得04-11

小学语文国培研修计划03-10

小学语文国培培训总结03-05

小学语文国培学习总结09-30

小学语文国培研修总结10-02

国培计划反思02-19

语文国培总结03-07

小学语文国培总结15篇03-07

国培计划之反思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