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语文教学反思>《初三语文课文教学反思

初三语文课文教学反思

时间:2022-05-24 14:09:33 语文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三语文课文教学反思

上周语文组的教研学习时,李云老师说了这样一句话,“不要逼着学生去学,而要哄着学生去学。”虽然看似一句玩笑话,却道出了我们教学过程(本文来自优秀教育资源网斐.斐.课.件.园)的一种方法。

初三语文课文教学反思

的确学生是学习的主体,不是说内因才是关键吗?只有他们想学了,才能把语文学好。

我反复思考并总结感到有一条原则较重要,即让赏识赞美走进语文教学,提高学生自信,可以提高教学质量此文来自优秀教育资源网斐斐,课件园,让学生爱学语文。

我认为教师和学生的关系是平等的,在赏识教育中,教师在学生面前不是一位不可冒犯的权威,学生也不是唯命是从的卑微者。师生只有建立民-主平等的关系,学生才有了安全感,才能充满信心,思维才有可能被激活,才可能敢于提出问题,敢于质疑。这样,就为学生的积极主动参与,创设了一个轻松愉悦、民-主和-谐的环境气氛,促使学生产生了强烈的求知愿望,即亲其师,学其道。

成功的教学依赖于一种和-谐安全的课堂气氛,这种气氛的建立需借助一些手段,如温柔的目光,亲切的抚摸,殷切地希望,加强师生间的情感交流,使学生更加依赖老师,喜欢老师,从而喜欢学习我们的语文科目,进而激起学生更大的学习热情,我认为这是学生学好语文的关键所在。也正是如李云老师所说的哄着他们学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初三语文课文教学反思。

【初三语文课文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初三语文期末教学反思02-05

初三语文教学反思05-27

初三语文教学总结反思02-02

初三语文教学反思(15篇)02-27

初三语文教学反思15篇02-17

初三语文教学反思4篇02-22

初三语文期末教学反思4篇04-20

初三语文教学反思15篇01-23

初三语文教师教学反思03-27

初三语文教学课堂反思最新5篇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