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语文教学反思>《语文买文具教学反思

语文买文具教学反思

时间:2022-05-24 15:08:43 语文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语文买文具教学反思

这节课是第二单元的第一课时,学生将会初步了解人民币的基本知识和懂得如何使用人民币。人民币是我国法定的货币,在人民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一年级的时候学生掌握了100以内数的认识,生活中对人民币一般都有一定认识,能大致分辨出人民币的面值。学生比较困难的是根据元、角、分之间的关系合理使用人民币进行购物。在教学过程中,我从学生的生活经验出发,寻找知识与经验的联系,淡化面值的认识,增加模拟购物的环节,强化使用人民币。

语文买文具教学反思

这节课我利用各种活动使整个教学教程形成一个动态的教学活动,在这一动态教学活动中,为学生提供了足够的活动时间和空间。有学生的观察与思考,在一次次认识人民币的过程中要认真观察各种人民币的颜色、面值,想一想每种人民币的特征,如何区分各种人民币又有学生的操作和表述。在整理过程中,要说出分类的标准和方法,在猜一猜、摆一摆过程中要说出为什么这样摆,既有小组的合作交流,又有学生的个体独立思考,认一认、说一说、分一分、理一理,以小组合作为主,猜一猜、摆一摆、算一算、买一买主要以学生独立思考为主,既有学生的自主探索,又有老师恰当的引导和点拨,使整个教学活动形成一个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组与组之间的交叉互动。

通过以上这些活动,我在教学过程中把具体变抽象,把体验变经验,从而主学生在这个过程中真正体会到了数学有用、要用数学实现学习数学的真正价值。

课后我发现多数学生都能正确认识人民币,会使用小面额的人民币购买一些学习用具,能说出怎样付钱,但仍有一小部分同学对怎么付钱还在迷茫,还需课后多进一些购买物品的活动,让学生真正掌握使用人民币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语文买文具教学反思。

【语文买文具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语文的教学反思11-08

语文听课教学反思04-21

语文《颐和园》教学反思04-18

语文荷花教学反思04-18

语文秋游教学反思04-22

语文长城教学反思04-04

语文《燕子》教学反思04-06

语文bpmf教学反思04-08

语文个人教学反思03-10

语文《挑山工》教学反思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