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语文教学反思>《小三语文下册教学反思

小三语文下册教学反思

时间:2022-05-24 18:07:31 语文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三语文下册教学反思

如何让学生从一个只知道接受爱的人,意识到在生活中要付出爱的关键在当老师问同学们“你们中间有谁知道爸爸妈妈的生日?请举手。”“向爸爸妈妈祝贺生日的请举手”这两个问题是同学们沉默了。我在处理这一部分教学设计了以下几个环节:

小三语文下册教学反思

1、引导学生再读课文后在小组里讨论学生自己提出的问题“同学们为什么沉默了?”“从课文中哪些词可以看得出当时课堂上很沉默?”

2、找出你认为最能体现课堂沉默的一句话或一段话读一读。

3、指导学生感情朗读这些句子,读出沉默的语气。

4、让学生积累摘抄体现课堂沉默的词语,句子。

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以议代讲,事半功倍。沉默中使得孩子们领悟出最为可贵的东西:不能只会接受爱,享受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爱,更应该懂得关心父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他们带来快乐。

但是上完课时我感觉到同学们把这种沉默只停留在“给父母过生日上”。如果能引申让学生说一说自己平时对父母的表现不只是停留在为父母过生日这一件事上,同学们联系实际说到:父母每天为我们准备早饭,我们却总嫌饭菜不可口;父母每天送我们上学,我们却从不说“谢谢”等这些生活小时。让学生主动体验父母为我们的付出,反省自己对父母的忽略,可能这样课堂中的沉默就会有更深一层的含义了。

这节课中学生感悟沉默,要先让学生透过文本看清自己,只有这样才达到感悟的真正目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小三语文下册教学反思。

【小三语文下册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人教版下册语文《静夜思》教学反思01-27

五年级语文下册教学反思04-08

四年级语文下册教学反思04-17

三年级语文下册的教学反思04-18

语文二年级下册教学反思03-06

语文八年级下册教学反思03-20

五年级下册语文教学反思02-19

四年级语文下册教学反思01-07

五年级语文下册《白杨》的教学反思01-17

一年级语文下册教学反思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