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电气火灾事故反思总结

电气火灾事故反思总结

时间:2022-03-19 16:46:07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气火灾事故反思总结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政府发布消息,14日6时许,襄阳市樊城区前进东路一景城市花园酒店发生火灾,目前火灾已造成1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电气火灾事故反思总结

当地消防部门接到火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救援。火灾于8时50分被扑灭。

据发生火灾的酒店负责人介绍,大火从一楼网吧烧起,一直蔓延到整个酒店。当晚酒店50间房有42间有客人住宿,有一部分客人逃出了酒店,有一部分被消防官兵救出。

据初步核实,已有1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伤者正在当地4家医院接受救治。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今日凌晨6时,火车站附近一网吧着火,大火很快蔓延到上方的一景城市花园酒店。酒店里熟睡的客人被惊醒后,迅速逃离。现场目击者爆料,她看见有一男一女从四楼跳下来胳膊腿摔断了,还有一个60多岁的老大爷子那儿帮忙救了5个人。目前,已收治至少66名伤员。

今日凌晨6时,火车站附近一网吧着火,大火很快蔓延到上方的一景城市花园酒店。酒店里熟睡的客人被惊醒后,迅速逃离。现场目击者爆料,她看见有一男一女从四楼跳下来胳膊腿摔断了,还有一个60多岁的老大爷子那儿帮忙救了5个人。

8时10分,消防官兵已救出部分住客。

4月14日,湖北襄阳一家酒店发生大火致14人遇难。网友对现场救援表示质疑,称消防到场却未带云梯和气垫,眼睁睁看着住客跳下。消防部门6时38分接到火警,7点15分才到场。襄阳书记范锐平,襄阳别必雄、副朱慧等迅速赶往火灾现场和医院看望伤员。

目前,襄阳市多家医院已收治至少66名伤员。

网友爆料称,今早6点40分,襄阳前进路一景花园酒店2楼网吧起火,秧及旁边的酒店,初步判断原因为网吧电线短路,现场呼救声一片。有人从五楼跳下,消防车相继赶到后救出两名儿童。今日凌晨6时,襄阳火车站附近一网吧着火,大火很快蔓延到上方一景城市酒店。因突发火灾,酒店里熟睡的客人惊醒后迅速逃离。8:10份消防官兵已救出部分住客。目前襄阳、副已赶往火灾现场。120急救中心已启动10多辆救护车。20余名伤者已送往医院 楚天快报记者 张凡在襄阳铁路中心医院报道:截至上午9点,除了四七七医院、中医院收治20多名伤者外,铁路中心医院收治10名伤者,4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这4名伤者为两男两女,其中一名是五六岁的小女孩儿,当时本报记者一路陪同将小女孩儿送往医院,经过一个小时抢救,小女孩儿还是不幸的离去中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 左艾甫)具知情者透露,湖北襄阳酒店大火发生后,酒店的消防喷淋和火灾报警系统并没有启动。是否如上所说,当地官方表示事故原因和相关调查工作正在展开。据了解,公安部消防局派出的事故调查组目前正在赶往襄阳的路上。今天(14日)早上6时左右,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一景城市花园酒店发生火灾,火灾造成14人死亡,50人受伤。

61岁老汉徒手接住跳-楼逃生的一家人

冯世清,今年61岁,是襄阳卷烟厂工作人员,看守大门。

清晨6点45分,他从一景城市花园酒店门前走过,准备到马路对面吃早饭。

此时,酒店里的大火夹裹着浓烟窜了出来。他抬头一望,只见4楼一间房的窗户打开,一名30多岁的女子,顺着白色的床单往下滑到了3楼。“床单很短,只能滑到3楼。她就跳了。”冯世清意识到出了大事,他冲到楼下,张开双臂,“我一把就把她接住了。”随后,一名5岁的女孩,也顺着白色床单滑了下来,冯世清轻松将她接住。

小女孩安全着地后,冯世清这才发现,原来,这间房住了一家4口人。“一男子一手夹着3岁的女孩,一手抓着床单也跟着往下滑。”

老人再次张开了双臂,围观者也纷纷张开双臂,最终使这家人成功逃生。

让老人叹息的是,“5楼有人跳-楼逃生,我在下面向他们摆手喊话,要他们别跳,可他们不听,直接摔到地面不能动弹。”

砸开防盗网,他先用床单从5楼下到3楼

在襄阳市中医医院一病房内,回忆起当时的惊魂时刻,小李仍心有余悸。

“大概在早上7点的时候,我被一股烟味呛醒。”打开门一看,发现浓烟滚滚,他立刻意识到失火了。

小李慌忙把房门关紧,连衣服都没顾上穿,拿起毛巾去接自来水,谁知停水了。此时,他听到旁边房间的客人在砸防盗网,他连想都没想,下意识地也抓起房间内的凳子拼命砸开了防盗网。

“我住5楼,砸开防盗网后,先用床单下到三楼,然后从三楼跳到了地上。”小李说,房间下面正好是一个小区的绿化带,他尽力往草坪上跳,只受了一点皮外伤。

小李说,他的朋友也从另外一个房间跳了下来,可没有他这么幸运,听医生说他朋友的脾脏被摔破,仍在手术当中。

追问1救援现场有没有气垫和云梯?

在火灾现场视频中,被困人员从高处直接跳下的镜头引起了网友关注。不少网友提出,为什么消防人员已经到场了,却没有云梯和气垫?网友“@北京厨子”表示,“为何就眼睁睁看着四楼的男人从窗户上跳下来,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追问2为何6点发生的火灾,消防车7点15分才到?

樊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夫勇介绍,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于4月14日6时许,6时38分消防部门接到火警,迅速赶往现场救援。那么消防车是几点赶到事发现场的?位于一景城市花园酒店背后瑞泰欣城小区52岁的保安张俊海说,大火蔓延得很快,整栋楼的人都在呼救,很惨。7点15分左右,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

一些现场目击者说,刚开始看着火势并不大,没想到最后却有这么多人员伤亡,“小火”酿成如此惨重的伤亡引发诸多疑问。

■三大疑团

一问:消防救援是否不给力? 回应:辖区管理原则

居住在火灾现场附近并参与救援的袁先生说,他在用木梯救人的时候第一批消防车赶到了现场,但发现他们没带云梯。直到第二批消防车到达,现场焦急的群众才松了口气,这次云梯来了。但他们对此非常不解,如果消防车能够早几分钟到,如果刚开始就带来云梯,也不至于死伤这么多人。

网友“我在蓝色天际也”质疑:刚才查了一下,襄阳市消防支队离火灾地点似乎只有1.4千米,为何舍近求远,要找4千米以外的特勤一中队?襄阳市消防支队有关人士回应说,事发地属于特勤一中队的辖区,根据他们的出警原则,首先是调动辖区中队,第二步才是从邻近中队增派救援力量,而且云梯和气垫都到达了现场,与第一批到达的消防车仅相差两三分钟。由于临街面不好展开工作面,所以云梯主要在背街面参与救援;气垫打开需占地45平方米,充气时间需要七八分钟,而且当时现场地下有很多窗户被砸留下的碎片,所以气垫没有参与救援。

这位人士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救人心切是不容置疑的。这次火灾发生时间在6时许,而他们接到的报警时间是6时38分,这中间耽误的时间太长,对救援造成了影响。

二问:网吧为何能营业至早晨?回应:监管不力

据悉,出事网吧事发当天早晨6点仍在营业。公安机关的调查显示,网吧146台电脑在事发前有25台处于上网状态。根据2002年8月国务院通过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每日营业时间限于8时至24时。襄阳市政府一位官员说,有关部门曾对这个网吧搞过17次检查,也罚过款,但制度形同虚设,如果依法监管,这个网吧早就该关闭了。

三问:伤亡过大与自救能力有无关系?回应:逃生用品无人使用

据了解,酒店的过火面积并不大,对客人造成伤害的主要是烟雾。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介绍,酒店的房间里有防雾面罩和手电筒等消防逃生设施,但没有发现有人使用。酒店的一位管理人士说,酒店的每个房间还有消防通道示意图、消防须知等告示内容,之所以造成这种状况主要是当时客人都在睡眠状态,突发情况给他们造成了恐慌心理。

襄阳市安监局局长陈启合说,现在全社会安全意识普遍淡薄,安全常识匮乏,安全技能和逃生自救能力欠缺。

据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湖北省襄阳市“4·14”重大火灾事故情况现已查明。此次火灾事故暴露出部分经营单位消防主体责任缺失,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安全责任及法规、制度不落实,应急处置能力低下等诸多问题。

4月14日6时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的一景城市花园酒店二层迅驰星空网络会所发生火灾,导致酒店整栋建筑二层以上大部分过火或过烟,造成14人死亡、47人受伤。 火情初发时该网吧工作人员未能及时采取扑救措施,丧失了阻止其扩大成灾的机会;网吧工作人员未及时报警且未通知酒店值班人员,延误了火灾初期扑救和酒店人员疏散的有利时机;酒店消防控制室无人值守,不能尽早发现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酒店消防喷淋装置在火灾发生时不能正常启动,未能起到延缓火势发展的作用。

[火灾安全指南]

1.进入酒店,首先熟悉安全出口

在宾馆客房门的背后,一般都有安全疏散示意图,标明房间所在位置和安全出口位置,同时会用红色箭头指明疏散方向。最好到安全出口看一看,便于一旦遇到火灾事故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准确无误地疏散到安全出口。

2.使用床单逃生,多打2个结

有时发生高层火灾,无法从门口逃生,可从窗口利用床单或绳子逃生。正确的打结方式为:两只手各拿一条床单的头,先是左手的床单压到右手的床单上,然后右边的床单向内侧绕一整圈再掏出来,结成了一个绳结;右侧床单再压左侧床单,从下面掏出来绕刚好一整圈;握住床单的两端,用力向外拽,将两根床单连到一起;最后在两侧各打一个半结,起到加固作用。

3.气温升高,注意家中火灾隐患

气温升高,电气火灾隐患凸显。部分电气线路存在隐患。平时要定期对家中电气线路进行维护保养,防止受热、受潮或腐蚀;不要用一个插座带多个电器。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电气火灾事故反思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