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事故反思材料开头写法

事故反思材料开头写法

时间:2022-03-19 17:14:24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事故反思材料开头写法

安全自查材料的写法(自学提高版)

事故反思材料开头写法

作为铁路普通职工,安全自查材料也很好写。因为我们毕竟在现场工作,接触的也都是关于安全方面的东西,而且也时常发生安全问题,所以我们写这种材料是非常有素材的。一般个人写安全材料应该分为三部分,不管它大检查的内容,反正值要把这三部分写好,基本就ok了。

第一部分,先戴帽

铁路的材料之所以罗嗦,就是因为什么都要先戴个帽子。戴帽的意思就是在写实际问题前,先说点没用的,主要是交待这份材料背景、重点内容和重要程度。戴帽部分要紧扣当前的形势,把握当前工作的重点。举一个戴帽的例子:

例:“车站安全大检查、大反思活动开展以来,本人按照车站安排部署,认真学习了铁道部、路局、车站安全紧急会议上的重要领导讲话,对4.11旅客列车追尾事故有了清醒的认识,同时也对自己在安全工作的表现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对照自己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找和分析,使自己深感自身的安全行为离“安全第一”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现将自查结果报告如下:”

以上内容就是戴帽。一定要把铁道部、路局、本单位的工作重点和形势都写进去,这样显得你的材料有水平。

第二部分,分析安全上存在的问题

这部分是材料的主体,因为既然是安全大检查,重点就应该突出自己在安全上存在的问题。你的问题找的越多,越深入,说明你开展安全大检查的效果最好。写问题的时候,作为一般职工,只要从三个方面写就行了。

1、先从思想上找问题。主要是安全意识问题。主要写写自己在平常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上海有哪些不足,接受安全教育如何少,才导致了安全思想树立不牢等等。这部分比较好些,毕竟是思想上的东西,没有什么具体内容,写点大话就行了。

2、从学习规章制度上找问题。其实铁路上发生的大部分问题都是和规章制度有关系的,任何事故的发生也是违反了规章制度。比如4.11事故,就是违反了《技规》235条。所以,写自查材料,规章制度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写。写这部分主要写对规章的学习怎么样不到位,对规章的了解怎么样少啦,这些话。千万别写自己平常就不遵守规章,那样容易让领导找你麻烦。

3、写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这部分就是写具体事了,有什么说什么,把你日常工作中涉及违反安全的一些具体问题写一两条,注意不要写大的问题,可以写一些次要问题。点到就行。俗话说,分析问题一深刻,就具体,事情闹大了,麻烦也就多了

下面,是第二部分的例子。

“通过对日常工作的分析,我认为自己还存在以下问题。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事故反思材料开头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