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安全生产事故反思

安全生产事故反思

时间:2022-03-19 17:30:00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安全生产事故反思

10.31”安全生产事故反思讨论心得体会  

安全生产事故反思

按照普洱供电局关于认真开展“10.31”安全生产事故反思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营销稽查中心及时组织员工认真学习:镇沅供电有限公司“10.31”恶性误操作事故简要情况;孟连供电有限公司“9.24”恶性误操作事故调查报告;昭通供电局“6•14”带接地开关合断路器恶性误操作事故调查报告;临沧供电局“1·27”误调度导致带接地刀闸合断路器事故调查报告等事故通报。 

几起事故严重违反了《电业安全工作规程》、《云南电网调度管理规程》和“两票”管理制度,导致的恶性误操作事故,是典型的“违章、麻痹、不负责任”的行为,职工的安全意识不强,没有真正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通过学习给我们敲响警钟。 

一、存在的问题: 

1、营销稽查业务方面知识学习不够,对稽查的业务和程序理解不透。 

2、现场安全措施不到位,出工前虽然做了现场工作危险点预测及预控措施单,有时到工作现场确没有宣读措施单就开始工作。 3、安全意识不强在检查表计前也不验电就打开表箱,形成习贯性工作。 

二、整改措施及下步打算: 

1、加强《营销稽查管理标准》《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供电营业规则》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更好的完成营销稽查工作任务。 

2、在以后的工作中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从工作计划、派工、危险点预测及预控、班前班后会等各项工作程序严格执行,形成全过程监督和控制。 

3、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规程》及危险点预测及预控有关规定,工作做到认真负责,对在每项用电检查工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危险源要有足够的认识和重视,确保客户设备及自身的安全。        

通过学习,在次强化了自身的安全生产意识,如果对危险点不预测,防范和控制,那么在一定的条件下,它就可能演变为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安全生产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并切实落到日常工作中。通过学习我们反思很多、很多,我们应该深刻地吸取教训,对照《安全工作规程》,结合我们公司的安全生产实际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安全技术培训,认真学习事故通报,努力提高我们的业务技能和安全意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安全生产事故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