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化工安全环保事故反思

化工安全环保事故反思

时间:2022-03-19 18:38:56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化工安全环保事故反思

炼钢厂4.14事故初步分析报告 

化工安全环保事故反思

一、事故时间: 

2014年4月14日00:39左右 二、事故地点: 

连铸作业区3#连铸机 三、事故经过: 

在2014年4月14日凌晨00:00班长周振兴安排于洋和候肖岗到三号机更换1、4流拉矫机油管,经过交底后两人带工具来到现场,口头商定候肖岗负责通知主控江霞油缸泄压并挂牌,于洋在现场等候。00:39左右液压工侯肖岗上主控室通知主控工江霞1、4流拉矫机油缸油管有漏油点,需要维修,要求主控将4流拉矫机压下,主控工江霞问询侯肖岗拉矫机处是否有人,能否压下,侯肖岗告诉没有人,可以压下,主控因此将4流拉矫机压下时间约00:42左右,侯肖岗挂牌后离开准备进行维修。结果,跟侯肖岗一起的液压工于洋已经进入拉矫机进行维修查看,头部在拉矫机油缸护板位置由于拉矫机压下,拉矫机油缸护板空间逐渐缩,导致于洋的脸部被压伤,附近的维修水管的人员张新伟听到呼救声后,发现于洋,00:42左右立即通知3#连铸机机长郝旭东,郝旭东立即通知主控将拉矫机抬起时间约00:43左右,开始组织救援,并通知相关领导及负责人查看,约00:44左右将其救出,并送往医院抓紧救治。 四、事故原因: 

1、事故责任人于洋违章作业违反安全操作规程第二条检修作业中严格执行摘挂牌制度多人操作时需互相联系、确认可靠,并设专人指挥;第五条严禁在带压状态下检修设备必须经过泄压确认后方可作业;炼钢厂安全生产摘挂牌制度3.4.1其中设备在运行过程中检修人员不得上车检修;炼钢厂安全生产确认制3.4在生产和检修工作前首先确认自己本岗位其它操作者和相邻岗位的操作者是否均处于安全状态,本人操作是否会对他人造成伤害,自己是否会被他人的误操作所伤害。工作中除及时纠正自己操作上的缺点和错误外,还要注意确

hao123精彩资讯,每日最新最热随时  头条新闻  娱乐八卦  精彩视频    

认联保互保人员的精神状态和操作情况,如发现有问题,及时给予指正;负直接责任。 

2、检修班液压工侯肖岗互保联保不到位,没有做好二次确认,违反炼钢厂安全生产确认制3.4在生产和检修工作前首先确认自己本岗位其它操作者和相邻岗位的操作者是否均处于安全状态,本人操作是否会对他人造成伤害,自己是否会被他人的误操作所伤害。工作中除及时纠正自己操作上的缺点和错误外,还要注意确认联保互保人员的精神状态和操作情况,如发现有问题,及时给予指正;负间接责任。 

五、预防措施: 

1、针对这起事故各区域举一反三,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将事故案例传达至每位职工并做好记录。 

2、作业前做好安全交底,要有针对性,传达到每位职工并做好记录。 

3、检修作业必须严格遵守摘挂牌制度、安全生产确认制度。 4、作业期间做好互保联保并设专人监护。 

5、夯实安全工作,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技能,加强班组、作业区安全管理,在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各项生产、检修作业。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化工安全环保事故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