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事故后反思心得体会

事故后反思心得体会

时间:2022-03-19 21:23:33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事故后反思心得体会

炼钢厂事故心得体会

事故后反思心得体会

这次对标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更加能从一个管理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和处理问题。

在我们这样的企业中,班组长管理着一个小组,带领着一个工班,是兵头,又是将尾,是指挥者也是监督者,起着生产一线的指挥工作,确保工作的质量和最终的结果。班组长要发挥主动性,充分调动全班的积极性,保证安全第一,提高生产的质量和效益,降低成本,防止事故的出现,为后道工序提供高合格率的产品,这是一名班组长最起码应该做到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班组长还应该提高自己的能力,注意自我反思,要辅助上级,完成生产管理职责。为上级主管理清组织内部的关系,并制定相关标准,使生产工艺更趋合理化,规范化。

第一、让领导作选择题,自己作思考题。对于一个上级主管来说,他每天要面对许多的问题,根本没有太多的精力来逐一思考处理来自基层班组的所有问题。这时候作为一名好的班组长,我们就要把班组中遇到的问题先自己仔细思考并提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然后再向领导汇报,让领导来决定哪个方案更合理,可行性更强。这样,你本人的能力也在思考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得到了不断提高,领导也能在“做选择题”的过程中逐步认可你的能力,从而使你成为一个受到上级欢迎和赏识的下属。

第二、比别人多做一步,多想一点。在现状和目标之间,存在诸多流程,诸多环节。流程和环节中就会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我们作为管理者去规范,去标准化。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作为班组长,就应该比别人多想,多做一点,多走一步。

第三,执行力要强,有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是标化和量化的影响。没有量化就没有执行。我们的制度(规程)要尽可能的量化,并形成体系。二是态度的影响。这方面,就只有我们作为班组长的带头,起到示范效应。同时,要加强行政功能,加强监督力度。

通过这次的培训我深刻的体会到,班组长是生产的组织领导者和指挥者,也是直接生产者,他综合素质的高低,将影响班组管理的成败。所以,班组长不仅要具备善于沟通、执行力要强、具有影响力、关注细节、带领团队等管理能力,还要掌握足够的技术技能、与人共事的人事技能和思想技能。同时,班组长要明确自己在班组中的角色,对自己的定位要清楚,明白工作的主要职责,了解上级对自己的期望和班组员工对自己的期望。要能带领班组成员,设定一个共同明确的目标,朝着这个目标制定行动方向,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事故后反思心得体会。

【事故后反思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事故后的反思05-24

事故后的反思感言05-23

煤矿事故后的反思04-17

检修事故后的反思04-17

事故发生后的反思05-23

工亡事故后的反思05-23

医疗事故后的反思05-23

安全事故后的反思05-23

发生事故后的反思05-24

学校安全事故后的反思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