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摘星星活动反思

摘星星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0 01:04:2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摘星星活动反思

在进行本次体育活动的时候,我本来想达到的目标是:1.练习在一定范围内四散追逐跑。2.通过游戏感受体育活动的快乐。根据这条目标,我进行了一下琢磨,最后我依据了《纲要》,设计了此次活动。

摘星星活动反思

当我走进活动室进行实际的教学过程时,我从孩子们身上看到了这样的现象。对于这个游戏摘星星的儿歌:“小星星,在天空,一闪一闪眨眼睛。我坐宇宙小飞船,飞到天上摘星星,”小朋友还是耳熟能详的,念起来也没什么问题。在我讲述游戏规则之后请小朋友进行游戏示范的时候,小朋友也听得比较认真。但是,到了实际教学,在楼下活动的时候,我利用四个皮球划分了场地范围,然后也告诉了小朋友小星星不能跑到场地外面去。在进行第一次分组游戏活动的时候,大多数小朋友都是根据要求来做的,但是个别小朋友因为一下子收不住,而跑到了场地的外面。而且个别小星星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抓住了。之后,我进行了小结,提问小朋友他们做的不好的地方,之后开始了第二次游戏,这是第一点不足之处。第二点:小科学家抓到小星星之后,他没有采取把他拉到场地外面,而是拖着他一起在里面跑,继续科学家的第二个目标。

这个动作其实是很具有危险性的,我又在第二次小结中讲述了这个问题。到了第三次的集体活动,小朋友的规则意识就变得强烈了一点,这让游戏进行地更加安全流畅了。所以我决定我原来的教学设计可以进行这样的调整,在示范的时候,加强示范的规范性,想的更加全面一点,这样子,对于小朋友的游戏与活动的开展是有很大帮助的。另外,场地的分割可以利用其他比较明显的材料,以便小朋友在很远的地方能看到,也不会不小心跑出场地外面了。后来,我在新的教学中尝试这样方案,结果小朋友游戏的规则意识确实比前一次活动有所提高。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摘星星活动反思。

【摘星星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摘果子教案及反思02-15

摘果子教案及教学反思03-02

摘苹果活动方案04-23

摘桃子活动方案04-23

《摘果子》活动教案03-07

摘樱桃活动策划方案05-11

摘杨梅活动策划方案05-11

摘杨梅团队活动方案05-18

《摘苹果》教案03-28

《摘葡萄》的教案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