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踢毽子活动反思

踢毽子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0 08:22:1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踢毽子活动反思

作为一名小学的体育教师的我,着眼学生,从学校实际出发,略谈“踢毽子”这一教学活动。踢毽子是小学生十分喜欢的一种体育活动,通过“以踢带跳”使学生掌握多样式的踢毽子方法这是必要的。同时,为了活跃课堂的教学气氛,我让学生两人一组结对,以比赛的形式,相互激励,使学生达到“练踢”的目的,既可收到良好的教学较果,又可促进学生身心的发展,提高学生的弹跳能力,灵敏性、协调性等.

踢毽子活动反思

我在教学《踢毽子》一课,采用传授式教学法、学生创新方法、学生反复练习、分组比赛等方法来完成教学任务。

目前,在教法上我改用激趣法和鼓励法进行教学尝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课前,激发学生模仿各种动作跳,然后,布置学踢毽子,比一比谁学得快的任务,让学生自由练习。练习过程中,一些基础好的学生很快就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为了保持学生的练习兴趣,一方面,引导学生学习花样踢毽子,一方面,让学生当小老师教不会的同学。每当发现学生微小的进步,我都会不失时机地给予表扬,有时作出惊呀的表情,有时有意输给学生,在我的激发和鼓励下,学生对踢毽子充满了兴趣,不仅体育课上踢,回家踢,课间十分钟也在踢,学生只要一见到我,就拿着毽子跑到我跟前,让我数数,面对学生的进步,我深感成功的快乐。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踢毽子活动反思。

【踢毽子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踢毽子比赛活动方案04-10

踢毽子活动比赛方案05-09

踢毽子活动方案(通用6篇)03-28

踢毽子教案03-10

踢毽子比赛策划方案01-15

踢毽子比赛系列的策划方案06-09

区域活动反思08-04

捐书的活动反思03-17

主题活动反思01-07

大班活动反思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