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庆元旦活动反思

中班庆元旦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0 11:13:0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庆元旦活动反思

2011年12月31日,我们园举行了“庆元旦”《家园同乐》亲子活动。说真的,在此之前我嗓子一直不舒服,真怕影响参加这次活动。好在,没什么大碍,只是有点嘶哑。不过,看到孩子们表现得那么出色,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因为这段时间有的宝宝缺勤很多,对节目都不太熟悉,尽管如此,孩子们表演的都很出色。家长们配合的也不错,大家共同把气氛推向了高-潮。看到孩子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看到家长们那阵阵的掌声,说明了这次孩子们表演的非常成功。回顾孩子们从入园到现在,从哭哭啼啼不愿意上幼儿园,到现在的高高兴兴上幼儿园,才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变化可真大啊!在这中间夹杂着老师们付出了多少艰辛和努力。当然,里面也有家长们努力配合的结果。

中班庆元旦活动反思

我们节目是定在31日下午1点举行,要求家长12点30分到园,家长们非常配合,基本都提前到园,这说明了家长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活动开始:

节目一开始,孩子们就勇敢地走向舞台,首先集体表演:儿歌、歌曲

《大西瓜》《我爱我的幼儿园》《我想》《风的家》

1、歌曲:《新年好》

2、儿歌:《新年到》

3、《动物模仿操》、

我们幼儿园进行了双语教学,小朋友和老师一起学习了有趣的英语。请爸爸、妈妈欣赏英语律动《爸爸妈妈我爱你》

这个律动体现了宝宝对你们的爱,你们对宝宝的爱有多少?接下来进入亲子游戏时间,看看你与宝宝的默契有多少?

亲子游戏

1、孩子是每个家庭的重心,每位家长对自己的孩子喜欢吃什么,喜欢玩什么,喜欢穿什么等等,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下面我们这个游戏《看谁摸得对》,就是想考验一下各位家长,看您对自己的孩子是不是真正的了解。

游戏玩法:同时请出十位家长和孩子,分成两排站好(间隔3米)。先把家长的眼睛蒙上,原地转三圈后,凭感觉去摸自己的孩子。最后请家长一起摘掉蒙眼的毛巾,看自己摸到的是不是自己的孩子。摸对的奖励奖品,摸不对的以后还有机会。

2、小脚踩大脚:锻炼幼儿对颜色的辨别能力游戏规则:绿、黄、蓝、紫四种颜色的球放在起点的纸箱内,幼儿按颜色分四队,宝贝的脚踩在家长的脚上从起点拿球,一面向前行进,行进过程中保证孩子的小脚不落地,同时球也不掉,以最快速度到达对面放入相应的篮子,以时间计算看谁拿的球最多.

3、《抢椅子》练习快速行走或慢跑,在游戏中不与他人碰撞。

游戏规则:背靠背将椅子摆成一个圆,播放音乐幼儿沿着摆成圆的椅子顺时针行走或慢跑,当音乐停止,小朋友赶紧抢占身边的椅子,没抢到椅子的小朋友下场,并带走一把椅子,知道场地上只剩下一把椅子,两个小朋友,最后只有一个小朋友抢到椅子,本轮游戏结束。

(1)小椅子数比幼儿人数少一(2)音乐停止时才能抢占小椅子

4、抓尾巴 准备:绳子若干

活动过程:家长背好宝宝,宝宝在裤子里塞好绳子,并且露出一段,游戏开始后既要迅速的抓掉别人的尾巴,又要保护好自己的尾巴,尾巴留到最后的一队获胜。

规则:孩子必须在家长背上

5、吹气球:母(父)子合作把吹好的气球用嘴巴吹着穿越呼啦圈,在规定时间内比一比,哪个家庭最先回到起点为胜利。

6、夹珠子:锻炼幼儿小手灵活性和点数能力

游戏规则:六个家庭同时进行, 家长在起点幼儿在终点,家长用筷子从起点将珠子夹住运往终点盘中,再由幼儿将盘子里的珠子用线串起来,最后以小朋友所串的珠子来计数,时间为2分钟。

7、自由拼贴:巩固对图形的认识。

游戏规则:准备若干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音乐响起,幼儿拿图形,大人拼贴。规定时间内看谁完成。

8、爬大树 准备:口哨

活动过程:孩子用手环住家长的脖子,家长从起点跑向终点,速度最快者为胜。

规则:家长不能用手抱住孩子,如若孩子从父母身上掉下来,则活动终结

五、发奖、在本学期我们开展了明星宝贝活动,展示了孩子们的才能,我们给孩子们准备了奖状。

兔年就要结束了,龙年在想我们招手,相信大家对来年充满了希望,有更多更美好的愿望,现在请家长朋友把最美好的祝愿写下来装进漂流瓶出去的时候,挂在圣诞树上。在这里小二班老师再次祝大家心想事成,美梦成真,全家幸福,快乐永远。

六、结束:

今天,非常感谢家长朋友们的配合,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相信有你们的参与,孩子们会更加快乐,更加自信。真心祝愿所有的宝宝们聪明可爱、健康快乐、本次家园联谊会到此结束,再见!

*中间休息10分钟*

1、孩子们喝水、入厕,稍做休息。

2、播放大屏幕:家长们静静地观看孩子们的活动片段。目前来讲,能上网的家长占少数,绝大多数家长没时间上网,对于孩子在园等各方面不太了解。通过大屏幕,看到孩子们在幼儿园生活、学习是丰富多彩的,表现都这么棒,心里特别高兴。

活动结尾:

是家长和孩子同台演出《让爱住我家》让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热爱自己的家,爱爸爸、爱妈妈,爱老师、爱小朋友,热爱幼儿园这个大家庭。让孩子从小心里充满爱。将来长大了才有利于社会。伴随着歌声活动到此结束。

反思不足之处:

1、教室太小了,活动有些拥挤;

2、缺少相机,没能更好地给孩子们留下精彩的瞬间。

活动总结:

总之,这次活动在孩子和家长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从孩子兴奋的表情和家长满脸的欣慰,我知道我班教师的辛苦和努力是没有白费的。这次活动的开展也给了我们一次积累经验和学习的机会。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将取长补短,努力改进,争取在下一次活动中开展得更好!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中班庆元旦活动反思。

【中班庆元旦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活动反思02-08

大班庆元旦活动反思04-17

中班蜻蜓活动反思04-17

中班运动活动反思04-17

中班荷花活动反思04-17

中班教学活动反思05-24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05-24

中班游戏活动反思05-24

中班半日活动反思05-24

中班活动区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