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小学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小学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1 13:58:38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打造良好育人环境,特订立德镇中心小学校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安全制度,

小学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小学安全卫生工作制度

一、学校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工作职责。

1、建立和完善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管理体制,学校成立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挥、协调、监督、检查的责任。

2、建立和完善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监督预警机制。学校在区卫生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的预报和预防工作。

3、建立和完善信息报告制度。

(1)分管卫生工作的校级领导为学校上报信息的责任人。

(2)严格执行区教育局规定的疾病上报的范围、途径、程序和要求。

4、建立的完善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预案制度。

5、建立和完善卫生防疫和食品保障制度。

(1)加强学校卫生保健教师和食品从业人员的队伍建设。

(2)定期与不定期对学校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的检查和指导。

(3)加大对学校卫生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

(4)将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工作列入对有关人员进行评价、考核的重要内容,

管理制度《小学安全卫生工作制度》(http://www.ahsrst.cn)。

6、对学校因管理原因而造成的重大事件,一经查明原因,对相应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若情况严重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学校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工作责任。

1、学校是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工作的责任主体,校长是责任人,具体负责对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的监测、预警、报告、控制及卫生教育等工作。

2、学校要主动与地方防疫部门加强沟通,接受指导,建立联络,检查制度,做好卫生防疫的宣传教育,并配合做好流行病调查,把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落到实处。

3、加强对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的管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知识活动,并纳入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中,与学校文明建设和社会公德教育相结合。

4、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晨检制度和学生因病缺课的登记制度。

5、卫生室、保健教师、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学校总务处、教导处、分管卫生工作的领导、校长等都是各岗位的责任人,都必须加强岗位责任意识,对学校的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承担各自的责任。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小学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小学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卫生管理制度08-11

公司安全卫生管理制度04-17

劳动安全卫生管理制度04-17

班级安全卫生管理制度04-17

职业安全卫生管理制度04-17

灶房安全卫生管理制度04-17

寝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12-16

学校安全卫生管理制度02-02

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精】02-17

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