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工伤安全事故的反思

工伤安全事故的反思

时间:2022-03-22 11:17:14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伤安全事故的反思

工伤事故反思 -—综掘队 

工伤安全事故的反思

2012年我队井下发生的两起锚杆机伤人事故,给我队安全生产带来了很大压力。面对这起事故我心情非常沉痛,事故给了我们沉痛的教训和慎重的警示,充分证明我们在安全工作上还没有做到位。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们要深刻分析事故经过,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做到安全警钟长鸣。这两起事故中涉及到的人员,一个共性是自身的安全意识差,安全确认不到位,无视安全,忽视了安全第一的理念。 

事故的发生只是一时疏忽、一不留神,然而,就是这么一次小小的疏忽,给自身的人身安全造成的伤害是无法弥补的。事故已经发生,我们应该积极面对,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压力转变为工作的动力。 

1、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在安全与生产中处理好两者的关系,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要强调安全,突出安全,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2、充分发挥培训机构作用,加大培训力度,针对不同工种,进行分工种培训,对新来职工、不同岗位转岗职工,要按制度培训,实行以师带徒,做好传帮带的作用,提高职工的操作技能。     

3、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都是人为造成的,说到底就是违章造成的。职工安全意识淡薄、存在麻痹侥幸心理、违章指挥违

章作业是造成这些事故的很重要原因。违章是安全的大敌,是事故的源泉,只要我们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都遵章作业,规范操作,事故就会远离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要坚决杜绝违章行为。 

4、全体职工要学习掌握好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光有安全意识还是不够的,要做到自我安全,我们还要有必要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这就需要我们主动地去学习安全知识在实践中多掌握安全技能,并把这些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才能真正做到“三不伤害”。 

5、要把安全工作落实在现场、落实在行动中。安全有规程,操作有标准。要将《煤矿安全规程》、质量标准化标准、现场安全措施、《岗位行为规范》等各项规章制度和措施,落实到本职岗位中、落实在现场。切忌讲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工作再忙,任务再紧,都要对照标准,不得遵章作业 

总之,要真抓实干,真正把这两起事故教训触及每个干部职工的思想深处,把安全文化理念真正树立起来,使职工从行为动态上做到规范达标,不违章操作,才能使工人的安全生产得到保证。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工伤安全事故的反思。

【工伤安全事故的反思】相关文章:

职工个人安全事故反思_安全事故反思范文03-31

安全事故反思06-17

安全事故的反思04-29

安全事故反思06-16

安全事故的反思01-23

工伤事故的反思05-24

【热】安全事故反思06-13

安全事故的反思集锦03-27

校车安全事故反思03-18

关于安全事故的反思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