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重大安全事故的反思

重大安全事故的反思

时间:2022-03-22 11:19:39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重大安全事故的反思

安全事故反思 

重大安全事故的反思

针对我项目部最近发生的两起事故:5月1日晚上洛阳三号桥武殿秀施工队打死一名阻拦施工的村民,事态刚刚平息,又出了让人痛心的“5.21” 太钢生态园区附近发生的轿车追尾交通重大事故,酿成公司财务总监、项目部出纳、和总工三人死于非命的的恶性-交通事故,这两起事故给公司和项目部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也使项目部所有人员的思想上受到了极大震动,这是我们大家非常不愿意看到的,但是事实摆在眼前,我们要做的就是面对现实,对这两起事故的原因进行分析讨论,再次结合自己工作中需要改善的地方进行深刻反思,排除安全方面的隐患。 

针对这两起事故对照检查自身,发现项目部普遍存在安全意识不强,深刻分析总结,造成事故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平时对安全工作不重视、思想上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严重,没有从真正意义上搞好本项目部的安全活动,二是管理制度不完善、纪律松弛、安全制度执行不到位。结果就造成了这两起事故的发生,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应该避免的没有避免,这不仅给当事人和其家属造成了终生无法弥补的遗憾,还对企业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吸取这两起事故的深刻教训,让我们更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值得引起我们的深思和反省。 

5.01事故,出事点在工地,施工队的安全教育没有跟上,“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这些最起码的都没有做到;5.21事故,则是管理人员违反交通规则,管理措施不到位,三条风华

正茂的生命就这样突然凋谢了,留下白发父母和幼小孩子无尽的伤悲,这些事情真是令人痛心和无法弥补的,“事故猛于虎”,以后的管理工作中,我们一定要重视安全,关爱生命,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充实安全管理人员,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并认真落实,防止事故的发生,让这样血的教训再也不要重演。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重大安全事故的反思。

【重大安全事故的反思】相关文章:

重大安全事故反思05-24

重大安全事故汇报制度04-16

重大安全事故规划制度04-18

重大质量安全事故报告制度04-18

重大安全事故救援应急预案03-23

小学重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02-26

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02-09

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报告制度04-08

学校重大危险药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04-19

小学重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范文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