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卫生制度

时间:2022-03-22 20:24:2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宿舍卫生制度

(一)总则为保证本公司员工宿舍的安全、整洁、卫生,为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休息场所,特制定本制度。希望全体职员工自觉遵守、执行以共同创造优美的环境。本制度适用于所有在宿舍住的员工。

宿舍卫生制度

(二)管理人员岗位职责1、严格按照住宿制度管理,做好员工入住、搬出登记。2、保管宿舍的公共财物,发现破损或丢失要及时上报并追究责任。3、监督宿舍用水用电,每月月底抄电表,并将数据上报行政部。4、做好来访者登记,严禁非公司员工进入宿舍。 

(三)员工住宿制度1、集体宿舍免费为员工提供,房间分单身宿舍和夫妻房,单身宿舍每间3-4人。2、新入职的员工,须办理相关手续,在管理人员的安排下方可入住,不得自行搬入宿舍。入住后不得私自搬、调宿舍,如确有需要,应报予管理人员安排。3、员工须按安排使用各自的床、柜等,不得随意调换或多占。4、员工对所居住宿舍,保持原有结构的安全完整,不得随意改造或变更房舍,如有故意破坏,由现住人员负担该项修理费或赔偿费。5、自觉节约用水电,电表每月一抄,电费从当月工资中扣除。6、自觉保持宿舍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同事之间应和睦相处,不得以任何借口争吵、打架、酗酒,晚上22时后停止一切娱乐活动。7、自觉节约水电,爱护公物,损坏公物照价赔偿,不得将宿舍物品带出宿舍,违者将处以罚款100元,并予以警告处分。8、严禁在宿舍范围内搞封建迷信和违法乱纪活动。9、宿舍内外一律禁止养家禽家畜及宠物,以确保环境清洁卫生。10、住宿人员离职或被取消住宿资格时,应于一日内迁出宿舍,并于离舍前通知办公室,办好电费、钥匙、用具等交接手续。

(四)宿舍卫生管理自觉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和卫生习惯,保持宿舍内外环境卫生清洁。1、注意室内通风,保证空气流畅2、自觉将室内物品摆放整齐。3、宿舍房间内的清洁卫生工作由住房员工负责,单身宿舍实行轮值制度。2、宿舍卫生做到地面干净、墙壁清洁,严禁乱钉钉子,乱挂杂物,乱贴字画,乱扯绳子。4、室内垃圾必须用袋装好,并一天一倒,不累积、堆放垃圾、杂 物。不准将室内垃圾随便扫到走廊、公共区等地方。保持宿舍走廊、楼梯和扶手的清洁。5、保持卫生间的卫生。便后及时冲洗,下水道口如有堵塞现象要及时上报。6、行政部每周一次抽查卫生状况,发现宿舍门口或走廊垃圾堆放者,将对住宿人员处以10元罚款。

(五)消防安全管理1、自觉遵守各项消防安全制度,严禁随意挪放消防灭火器。2、严禁在宿舍出口堆放杂物,保障各出口的通畅3、使用和保管好电器,做到人离灯熄,断电源,不准私自接电线、插座,违者予以罚款200元。4、宿舍严禁吸烟。5、禁止在员工宿舍范围内燃放烟花鞭炮。6、出入房间随手关门,注意提防盗贼。7、严禁将垃圾等杂物抛出窗外。违者将视情节轻重予50-100元罚款。

(六)宿舍出入规定1、进入宿舍大院的人员、车辆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并服从值班人员的管理。未经批准的外来人员或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大院。2、带行李、物品出宿舍大门的员工须自觉接受管-理-员的检查。3、凡外出的员工必须在22时前回宿舍。4、来访者,需到门卫处登记,经验证核实后方可进入。5、来访人员不得擅自进入非探访地段。

(七)有以下行为的,将取消其住宿资格1.不服从公司安排、监督和管理。 2.在宿舍赌博、斗殴、酗酒及其他不良行为。 3.蓄意破坏宿舍内物品或设施的。4.经常妨碍宿舍安宁,影响宿舍安定团结,屡教不改的。5.严重违反宿舍管理制度的6.有偷窃行为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宿舍卫生制度。

【宿舍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宿舍卫生检查制度_宿舍卫生检查制度范文04-06

宿舍宿舍卫生奖惩制度04-17

学校宿舍卫生制度02-08

宿舍卫生维护制度04-17

宿舍卫生评分制度04-17

大学宿舍卫生制度04-17

机关宿舍卫生制度04-17

工人宿舍卫生制度04-17

宿舍卫生评比制度04-17

初中宿舍卫生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