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宾馆业卫生管理制度

宾馆业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3 19:47:47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宾馆业卫生管理制度

范文一、

宾馆业卫生管理制度

一、  宾馆、旅店业要保持周围环境整洁、美观,地面无果皮、痰迹和垃圾;

二、  必须设有消毒间或消毒设施,并要有健全的卫生制度;

三、  被褥外罩、枕套(巾)、床单等卧具要一客一换,长住客床上用品至少一周一换;

四、  公用茶具应每日清洗消毒,茶具表面必须光洁,无油渍,无水渍,无异味;

五、  客房内卫生间的洗漱池,浴盆应每日清洗消毒,无卫生间的客房,每个床位配有不同标记的脸盆和脚盆各一个。脸盆、脚盆和拖鞋要做到一客一换,用后必须清洗消毒;

六、  宾馆、旅店业的公共卫生间要做到每日清扫、消毒,保持无积水、无蚊蝇、无异味;

七、  各类宾馆、旅店业在有防蝇、蚊、蟑螂和防鼠的设施或药品,并经常检查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改进;

八、  对旅客废弃的衣物要进行登记,统一销毁;

九、  宾馆、旅店内自备水源和二次供水水质应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二次供水蓄水池要有卫生防护措施,蓄水池容器内的涂料符合输水管材卫生要求,做到定期清洗消毒,内设有商品柜台的不得销售“三无”食品,即无生产日期,保质期限,无生产厂家名称。

范文二、

一、宾馆旅店要保持周围环境整洁、美观、地面无果皮、痰迹和垃圾。

二、必须设有消毒间或消毒设施,并要有健全的卫生制度。

三、被套、枕套(巾)、床单等卧具要一客一换,常住客床上用品至少一周一换。

四、公共茶具应每天清洗消毒。茶具表面必须光洁、无油渍、无水渍、无异味。

五、客房内卫生间的洗漱池、浴盆应每日清洗消毒。无卫生间的客房,每个床位应配备有不同标记的脸盆、脚盆和拖鞋,要做到一客一换,用后必须清洗和消毒。

六、宾馆、旅店业的公共卫生间要做到每日清扫、消毒,并保持无积水、无蚊蝇、无异味。

七、各类宾馆、旅店业要有防蝇、防蚊、防蟑螂和防虫害的设施,并经常检查设施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改进。

八、对旅店废弃的衣物要进行登记,统一销毁。

九、店内自备水源和二次供水水质应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二次供水蓄水池要有卫生防护设施,蓄水池容器内的涂料应符合疏水管材卫生要求,做到定期清洗消毒。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宾馆业卫生管理制度。

【宾馆业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宾馆卫生的管理制度02-05

宾馆卫生管理制度07-24

宾馆人员卫生管理制度02-19

宾馆卫生管理制度范本03-23

宾馆卫生管理制度范文07-04

宾馆卫生管理制度范文04-17

足浴业卫生管理制度04-17

沐浴业卫生管理制度04-17

宾馆卫生管理制度7篇04-25

宾馆个人卫生管理制度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