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煤气岗位安全工作反思

煤气岗位安全工作反思

时间:2022-03-25 02:56:42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气岗位安全工作反思

《煤气与安全》这个活动对大班孩子有一定难度,如果孩子缺乏前期经验的铺垫,整堂课就变成了老师一个人的独角戏,也引不起孩子的情感共鸣,得到情感上的升华,因此我事先请孩子在父母的帮助下去收集和观看关于用煤气的不安全的图片、录像等资料。

煤气岗位安全工作反思

活动第一环节当我出示煤气包、煤气灶的时候孩子们就非常兴奋。我提问你们家的煤气是从哪里来的?煤气有什么用?我家的煤气是买来的,我家也是。是啊农村孩子只知道通过钱去买煤气而不了解煤气是通过煤气包输送的。煤气给生活带来了方面的同时也带来了危害。

环节二观看图片帮助孩子回忆起火灾发生时的情境,为后面的讨论活动做铺垫。通过图片的观察和提问也是层层深入,让孩子逐步了解火灾的无情,给人类带来的危害、人们是如何抗击火灾。这时我做为引导者和倾听者,只是用提问打开一个话题,尽量让孩子多说,有机会说,让孩子们将自己收集的图片讲给同伴听,生生互动。但是我也有不灵活的地方,比如:为了不将回答问题的孩子局限在几个能力强的孩子身上,我大胆请其他举手的孩子,但这些孩子可能因为声音小,表达能力不强,使课堂氛围在此显的乱了。这时我就应该给时间让孩子与同伴之间相互说一说,这样既能满足孩子想说的欲望又能给胆小孩子机会说。

活动环节三:讨论怎样安全使用煤气和发生漏气时的自救方法?烧好饭和菜时要检查一遍煤气包是不是拧紧、晚上睡觉之前再去检查一边、发现漏气时要及时打开门窗、关煤气包、拿毛巾捂住鼻子逃走、煤气漏时不要开灯等等孩子的回答出乎我的预料。看来我们平时的安全教育没有白费。

《纲要》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是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对于这个活动孩子们的回答证明我们已经做到了。

安全用气警钟长鸣——建设路管理站进行燃气事故反思

燃气,可以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的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的生命和财产。8.17长治高新区景山花园燃气泄漏爆炸事故的发生又一次警醒我们。在为生命惋惜,在揪心悲伤之余,煤气公司建设路管理站进行了深刻反思——安全用气必须警钟长鸣。

在接到省市及公司领导下发的重要文件后,该站召集全站职工及时传达了公司文件精神,要求全站职工认真深刻吸取8月17日长治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造成8死4伤事故教训。会上,该站站长、书记、安全员结合事故网络图片,全文讲述了事故经过,要求全站职工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大用户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杜绝事故发生。各班组针对上述事故积极进行反思开展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再次完善入户安检、入户安全宣传、现场维修等各个环节。抄表员在入户抄表时必须把燃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宣传到位,并将安全温馨提示卡贴于用户燃气表上、下发安全隐患通知单、把“掌商通”温馨微信卡发放给用户;维修工入户作业时必须使用仪器检测,严格遵守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和流程规范,完整填写任务单。现场维修要查明原因,查不出原因不能离开现场。同时站领导同业务组也组成了检查小组,每周分多次入户巡检。

总结事故中血的教训,从燃气实施的建设者到燃气的经营和服务者,再到燃气灶具的安装和维修者,最后到燃气的用户,都涉及燃气安全,一环扣一环,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发生严重的安全事故。作为燃气的服务者,作为一名燃气抄收员我们更应当时刻牢记各项规章制度并认真贯彻执行,认真的发挥好三大员的作用,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把用户放在心上,工作中认真仔细不能麻痹大意,把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好。当我们入户目检及查表时除准确抄收表数外要告知用户“三关一开”。“三关”指的是关闭灶阀、灶前阀、厨房门,“一开”指的是打开窗户。还要告知用户注意胶管与炉端和阀门端要拧紧,点火用气时要有人看管,人走要熄火,发现漏气或异常要迅速关闭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休息前要检查供气阀门和灶前开关是否关严。注意燃气使用“五不准”,即不准在闻到有燃气气味时点火或开灯,不准开火睡觉,不准小孩玩火,不准先开气后点火,不准私自安装、改装炉灶、热水器、加大火嘴或增加火头等用气常识。通过大力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及燃气事故案例讲解,,提高燃气用户的安全意识,,营造小区用户共同关注安全用气的氛围,,达到杜绝终端客户因使用燃气器具不当而引发燃气事故,确保燃气用户用气更安全更放心。

民以食为天,食以火为先,“燃气”作为老百姓的炊烟能源,安全稳定供气是燃气人服务工作的主要职责。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用户为中心积极推进燃气服务,用贴心服务赢得用户的配合与支持,一起努力建立和谐社会。

【煤气岗位安全工作反思】相关文章:

煤气与安全活动反思04-17

煤气事故反思05-24

煤气岗位职责02-07

煤气安全常识05-06

煤气爆炸事故反思05-23

煤气工岗位职责05-11

煤气中毒事故反思05-23

对煤气中毒事故的反思05-23

煤气与安全大班教案05-07

煤气安全检查制度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