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学生坐车出事故感想

学生坐车出事故感想

时间:2022-03-25 03:07:26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学生坐车出事故感想

近期,在我校门口发生的意外事故,在校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因此学生记者对本校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一次采访。

关于学生坐车出事故感想

在学生方面,新闻班0841的张毅同学谈了谈她的感想:

记者:请问这次事故对你感促最深的是什么? 张毅:对生命的珍惜是我感促最深的。突然觉得生命是如此的微不足道。这次突发事故让我很震惊,身边鲜活的生命就逝去了。看着那些痛苦不堪的死者家属,我会联想到自己,如果是我发生可这件事,我的父母痛的一定不比他们少,想到这里我就很难过。 记:这件事情的发生让你对亲情的感触有所加深,是吗?会不会特别想为佳人做点事,比如说帮他们扫扫地、烧烧菜、陪他们聊聊天之类的事? 张:是的,事情发生后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家里人,报平安。突然觉得平时跟他们沟通太少,应该更加珍惜佳人和自己的这份亲情,自己应该在有限的时间内,为他们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记;那对于你的学业方面呢?是否也因此让你对学习的态度上有所了改观? 张:是的。这次事故让我感触到时间的短暂,我应该多学一些有用的东西。事故发生以前, 我觉得自己年轻什么都可以留到以后再干;然而事故发生以后,我才深刻感受到生命的短暂,应该主动地去学习,来充实自己。 在老师方面,徐士韦老师接受了我的采访

记者:徐老师,对于我校发生的这次意外事故有何感触? 徐:先,听到这个消息,内心深处感觉到对他们生命很惋惜。作为辅导员,我觉得对我各个方面都要求更高了。 记者:在你学生时期,也有过类似事件的发生在你身边吗?当时你是怎么想的? 徐:没有但是我听说过。也是前几年,一位家长早上送学生来学校,还没到家就接到学校的电话说他的孩子在学校出事了。当时学校门口也有一条马路,还没有修天桥,来往车速比较的快。这位学生出校门过马路的时候,就出了车祸。当时我就觉得自己以后走路小心点,宁愿多走十几米去过天桥。 记者:那时你的想法和你现在对这起意外事故的态度有什么不同呢? 徐:出了事故以后,觉得自己辅导员的责任真的很重大。当时听说一个学生是“社”字开头的系时,心里很紧张的。后来知道不是社科系,心里的一块石头也下来了。 记者;遇到类似的事件发生在身边,学生应该怎么做才能较快的平复自己的心理呢? 徐:这个问题比较专业,你可以去请教下心理老师。像我们那天星期五,你们在上课的时候我就过来跟你们讲了下事情的状况,也就是要抚平你们的恐慌。然后我们不是开了班会和安全讲座,让你们在遇到这些事情不要慌不要怕。这些措施确实是让大家的心情能够得到平复。

在采访徐士韦老师后,记者也想对心理老师进行采访,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能碰上,所以对于心理老师的采访请看后续报道。   * * 

【学生坐车出事故感想】相关文章:

事故反思感想05-24

煤矿事故反思感想05-23

电力事故反思感想05-23

铁路事故反思学习感想05-23

安全事故后的反思感想05-23

高速上出交通事故处理流程05-16

交通事故的感想和反思05-23

商务坐车礼仪12-27

商务坐车礼仪04-10

安全事故反思感想(通用22篇)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