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5 04:59:2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1.目的

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卫生。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校食堂、门店及纯净水供应点。

3.职责

3.1分管校领导负责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的领导工作

3.2总务处和食品卫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饮食卫生安全的监督,检查;

3.3食堂、门店、纯净水供应点负责日常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

4.管理要点

4.1组织管理机构

4.1.1食品卫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在校长负责责任制下,由分管校长、总务处、学生处、工会、团委、各专业部负责人组成。

4.1.2食品卫生管理网络:在校长室的领导下,总务处对食品供应部门实行全方位的监控,各部门针对各自的工作岗位做好日常管理细化工作。

4.1.3总务处与食品供应部门签订《食品卫生工作目标责任书》

4.2食品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4.2.1食堂、门店、纯净水供应点必须持有《卫生许可证》。

4.2.2食品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合格证、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健康教育培训合格证才能上岗。

4.3食品卫生管理

4.3.1严格把好食品原料进货关,所进原料必须索证,杜绝可疑原料或腐-败变质原料混入厨房操作间。

4.3.2严格按操作流程对食品原料加工、烹调。严禁超标使用食品添加剂。

4.3.3严禁出售各种凉拌菜,严禁出售自制饮料。

4.3.4剩菜剩饭必须加热彻底才能继续供应,蔬菜不准隔顿供应。

4.3.5坚持消毒制度,食品用具每天用84消毒液(蒸汽)消毒,并作好记录。

4.3.6严禁非食品做作业人员随意进入食品操作加工间。

4.3.7纯净水由教育采购中心定点统一配送。

4.3.8纯净水饮水机每学期在开学前一周经检修、消毒后再使用。

4.4食品卫生环境管理

4.4.1所有食品必须上货架,严禁就地堆放。

4.4.2保持窗明几净,餐厅及时打扫,做到地面、墙面、桌面、凳面无油腻。

4.4.3保持冰箱(冷库)整洁,及时除霜,每周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

4.4.4泔脚垃圾放入加盖的容器内,做到日产日清。

4.4.5做好防蝇、灭蝇,防鼠、灭鼠及灭蟑螂工作,并作好记录。

4.4.6吸油烟罩,每周清洗一次,做到无滴油。

4.4.7保持室内下水道畅通,厨房间、粗加工间每周清理一次,并冲刷干净。

4.5食品卫生检查

4.5.1食品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对食品卫生进行一次大检查,安保处每周不定期进行抽查,并作好检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会同有关部门解决处理。

4.5.2膳管会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对食堂饭菜质量、价格、卫生状况等进行评价,促进食堂提高师生满意率,并作好记录,膳管会成员深入食堂进行不定期抽查,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5.质量记录

5.1食品经营卫生许可证一览表

5.2食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一览表

5.3食品采购索证记录表

5.4除“四害”记录表

5.5食品卫生安全检查记录表

【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07-08

公司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04-14

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6篇07-13

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6篇)07-15

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5篇04-04

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5篇)04-04

学校食堂安全卫生的管理制度11-15

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13篇01-04

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13篇)01-04

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合集5篇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