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警示反思

时间:2022-03-25 08:12:01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11.15警示反思

11月15日上午9点,中铁四局五公司根据该局统一安排,多措并举启动“11.15”安全警示活动,总部和48个国内外在建项目近3000名员工同步庄严宣誓,并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以此反思教训,警钟长鸣。五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恩增,总经理汪海旺和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宣誓活动,副总经理孙爱军主持活动。

11.15警示反思

9点30分,五公司在家领导、三总师副职、各部门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参加了四局“11.15警示日”专题教育活动视频会。会上,四局总经理许宝成强调,当前现场旁站不严、风险意识不强、责任意识缺失、违章作业严重、责任不明、监控不到位、安全检查流于形式等问题仍然存在。各单位要全面反思当前安全质量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严格整改落实,促进全局安全质量提升。

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工作,许宝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确保现场施工有效受控。要正确处理安全、质量与工期压力之间的关系;一手抓经营一手抓生产,加密管控频率和时效,平稳度过事故多发期。二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干部员工安全责任意识。要深刻反思三季度出现的多次安全风险事故,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大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项目管控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部分人员工作浮躁、检查工作查而不严、查而不改等问题,坚决禁止有令不行、有令不止行为,重点解决共惯性违章、任意而为的行为。四是继续抓好信誉评价,坚决维护企业信誉品牌。要继续保持勇争第一的状态,本着“再保第一、勇争第一”的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再保夺冠;要提升项目管理基本功,及时补强弱项,弥补短板。五是积极营造氛围,确保和谐稳定,把维稳工作作为企业重要任务来抓。要处理好与协作队伍关系,互利共赢,不断强化维稳机制建设,规避突发事件、农民工工资、外租设备欠款问题;要确保员工福利,落实“三不让”,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四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要求从五个方面突出发挥党工团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一是突出抓好舆论宣传,加强全员安全意识。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面向基层一线宣传好法律、法规知识;二是突出抓好教育培训,提高全员技能素质。要建立安全质量教育长效机制,积极筹划党工团共同参与机制和分工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员工“我要安全”意识教育;三是突出抓好作风转变,进一步增强执行力。要深入现场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务实作风狠抓管理工作,使每一项工作有成效,通过各级干部作风转变,实现安全生产;四是突出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保证安全生产和发展。要通过党员监督岗、青年安全监督岗、群众安全员等,不断探索基层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发挥的作用;五是突出群防群治,筑牢群众安全监督防线。要通过共青团、青安岗、群安员、一线员工积极参与安全管理,形成群众保安全格局,确保实现安全年目标。

下午2点30分,五公司组织召开了总部全体员工“11.15警示日”教育活动专题会,并通报了当前局管控和安全质量事故情况。根据公司安全质量面对的形势,结合在建项目实际,孙爱军对四季度项目管控和安全质量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四季度管控组人员不变,以保持工作的延续性。二是片区领导与管控组脱离,管控组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情况,分管领导要带管控组进行大检查和整顿。三是要切实做好“大排查、大检查、大整顿”活动,各单位要对临时用电、塔吊、爬梯等进行自查自纠,形成自查报告,对不规范项目公司将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问责。

贾恩增对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细致分析,他指出,公司当前生产经营、项目管理总体受控,企业发展态势良好。一是施工生产总体可控,完成了局下达的年度指标;二是经营工作捷报频传,超额完成营销指标,在手和接转任务充足;三是安全质量总体受控,项目施工有序推进;四是经济效益持续好转,资金存量充足,施工生产有序推进;五是员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公司稳定工作持续向好。

对于下一步工作,贾恩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11.15”安全警示活动的重要性,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尽快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要认真分析当前存在问题的原因,切实开展好“大排查、大检查、大整顿”活动,并正确处理安全、质量、工期三方面的关系,切实加强管理,科学组织施工。二是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牢记安全大于天,确保和谐稳定发展。三是要狠抓落实,迅速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将“大排查、大检查、大整顿”活动落到实处。四是要充分发挥党政工团协同作用,齐抓共管,确保今年年度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五是要振奋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上台阶,为争创四局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11.15警示反思】相关文章:

11.15事故大反思05-24

11.15安全事故反思05-24

11.15地铁事故反思05-24

安全警示口号08-13

库房安全警示制度04-11

消防警示标语口号05-14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方案05-16

医疗安全管理警示制度04-11

安全警示标志使用制度04-10

廉洁警示语录汇总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