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社区卫生经费财务制度

社区卫生经费财务制度

时间:2022-03-25 10:32:02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区卫生经费财务制度

范文一、第一条 社康中心收费必须严格执行《深圳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社区健康服务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标准》。

 第二条 社康中心收费必须做时日清月结。

社区卫生经费财务制度

 社康中心核算必须严格执行《医院会计制度》,并按《深圳市卫生系统社康中心财务专账管理办法》要求,在本院总账下设辅助账进行核算。

 第三条 社康中心药品零加成财务核算必须严格执行《福田区社康中心社区基本药品零加成财务核算规定》。

 第四条 社康中心药品零加成补助申请必须严格审核。并按《福田区社康中心社区基本药品零加成财务核算规定》每项季度申请一次。

 第五条 政府补助的人员经费、维持承受经费、租赁经费必须按《深圳市卫生系统社康中心财务专账管理办法》要求核算到各社康中心

 第六条 社康中心收支情况每项半年分析一次,连同当月报表送社康办和财务中心。

范文二、

为了加强街道各社区财务管理,充分调动社区工作人员当家理财、努力创收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发挥社区的自治组织作用,白云街道于2014年4月出台文件《关于加强白云街道社区居委会财务管理的通知》和《白云街道办事处建立社区招聘工作人员工资制度的通知》,实行千分制考核,实行各社区财务独立,建帐核算,逐年调整,不断完善社区财务制度,规范工资津贴,从而规范了社区财务管理,促进了社区建设,节约了社区工作经费。具体做法是:

一、实行各社区居委会财务独立建账核算制度

由各社区工作人员兼任会计、出纳,按照财政所分管社区财务管-理-员设定核算科目和有关财会制度,建立总明合一账,并实行社区经费收支账目日清月结制度。

二、实行社区居委会经费收支两条线制度

根据上级财政有关规定,各社区卫生费、赞助费及房租费等收入,直接缴入街道财政所设定的社区办收入账户,由财政所兼管财务会计、出纳统一核算。同时,对社区支出经费由社区办与财政所共同按上年实绩及实际情况核定全年预算数,经有关领导审批,分月逐笔拨付各社区主任签批支付核算。

三、实行年度社区经费收支核定基数,超收奖励、支出包干政策

一是实行收入核定及奖励政策。按上年基数核定卫生费和赞助费的收入基数。卫生费超基数部分20%分成社区留作可用资金。按各社区居委会实际户数和60元/户的卫生费收入90%定为提奖基数,超基数部分10%提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奖励。二是实行支出核定及奖励政策,办公经费支出核定包括两方面,按每社区15000元和按社区人数1.50元组成。还规定了工资奖补经费的核定办法,卫生费支出的核定,就业补助费核定,共建经费支出核定,活动费支出核定,绿化费、消杀除四害经费、社会保障费、房产税支付方法,培训费、考察费、体检费支出方法,设备购置费、基建支出等拨付方法。

四、实行街道社区居委会招聘工作人员规范工资制

工资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社区招聘工作人员基本工资,二是社区招聘工作人员职务工资,三是目标考核奖。同时还规定了工龄的计算方法,换届落选人员的待遇,以及参照事业性质人员和下岗再就业人员的待遇。

五、实行社区经费规范审批和现金管理制度

各社区经费列支及票据必须规范发票或由会计造表,经经办人、证明人签字,报社区主任按有关财政财务规定,逐笔签批报销,其报销发票要三证齐全:即经办人、证明人(或验证人)审批人签字,并写明发票支出用途。杜绝圆珠笔、铅笔填写及白条纸等不规范票据。大额贰仟元以上单项票据列支原则上银行转账。出纳当天现金余存一般不得超过叁仟元。

六、实行收入票据规范使用制度

各社区所用收入票据由各社区会计向街道财政所统一领取,交付出纳使用,同时填写领用单和结报手册,及时领用和结报。

【社区卫生经费财务制度】相关文章: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财务制度04-14

学院财务制度_学院财务制度条例04-05

加班经费申请04-25

工作经费申请03-05

经费请示申请02-22

经费申请批复01-24

安全经费保障制度_安全经费保障制度条例04-05

安全经费制度的制定04-18

申请补助经费的请示05-19

学校经费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