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美容养生会所卫生制度

美容养生会所卫生制度

时间:2022-03-25 12:33:4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美容养生会所卫生制度

一、总则:

美容养生会所卫生制度

本院卫生实行卫生责任分担区三清洁三检查制度,即班前清洁,班中随时清洁和班后清洁,每周一次大扫除并大检查,每次清洁结束后,店长要进行检查。

二、每日卫生清洁:

1. 地毯、沙发等软装修上的灰尘,要求不能有任何杂物、脏物。

2. 硬地面的打扫和湿拖。

3. 茶几、收银台、咨询台、窗玻璃、灯具、墙面、天花板、电视机、音响、挂钟、毛巾的摆设、饮水机、美容仪器、按摩床、美容床等营业场所的所有的灰尘、蜘蛛网等。

4. 对各类倒模碗、粉刺针、毛巾、拖鞋、手术室要进行每日消毒。

5. 要求营业场所所有摆设干净、明亮、无污垢、无水迹、无破损、整洁美观、室内空气随时保持清新、干燥、无异味。美容床床单平整,无任何异物。淋水花草植物及挂图、宣传品的摆放整齐。

6. 做好灭蚊、蟑螂、老鼠工作,定期喷洒药物。

7. 每日对冰箱进行彻底清理和整理,对即将过期的美容品、果菜、鸡蛋清面膜要按规定撤换。

8. 消毒柜的使用和清理。

9. 分担区负责人每天必须对所管理区域的卫生负有最后责任。

10. 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工作服、工作鞋、袜子等。

三、卫生要求:

1. 每天一次营业面积卫生,包括:美容美发用品、用具、产品设备的加水;地板、按摩床、浴足沙发、茶几、玻璃、各种毛巾分开洗晒、收、消毒、垃圾每天清倒。

2. 每周一大扫除,包括:空调风扇叶、吊顶、蜘蛛网;床罩、沙发套;床柜、窗帘、床底、沙发等所有角落。

3. 以上物品清扫标准:无污迹,无灰尘,无杂物,无水迹,所有物品露出本色。

四、消毒规定及流程

本会馆使用84消毒液作为器具消毒剂,75%的酒精作为手部消毒剂和部分器具消毒剂。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 84消毒液必须放在小孩够不着的地方,避免误服。

2. 请勿入口。如原液溅入眼内或接触皮肤,请即时用清水冲洗。

3.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与腐蚀性,必须稀释以后才能使用。

4. 稀释84消毒液时要注意通风,同时戴上橡胶手套。

5. 84消毒液对金属物品有腐蚀,只能用塑料瓶包装,不能为铜、铁等器具消毒。

6. 被消毒物品应该全部浸没在水中,消毒以后应该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才能使用。盛消毒液的容器必须加盖盖好,否则达不到消毒的效果。

7. 物品消毒结束后,要用清水冲洗干净后,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再放入消毒柜内存放。

8. 不要把84消毒液与其他洗涤剂或消毒液混合使用,因为这样会加大空气中氯气的浓度而引起氯气中毒。

9. 丝、毛、麻织物禁止使用84消毒液。

10.84消毒液有脱色漂白作用,故洗衣物时应注意。

11.每天更换消毒设备中的84消毒液。

12.使用中的工具必须放置于干净的表面或干净的容器中。

13. 所有美容用品在使用完毕后必须送交消毒间由卫生员统一处理。

14. 所有弄脏及使用过的东西,在使用完毕后必须马上从工作现场拿走。

15. 理疗师在给顾客做服务前要用75%的酒精给自己的手部消毒。工作时应该避免触摸自己的脸部及头发,如果必须如此做,应该在再接触顾客或再使用美容工具之前将手消毒一次。

【美容养生会所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养生会所卫生管理制度04-17

美容会所薪酬制度05-12

spa会所卫生制度04-17

会所卫生消毒制度04-17

美容会所绩效考核制度04-13

养生会馆卫生制度04-17

桑拿会所卫生管理制度04-17

娱乐会所卫生管理制度04-17

休闲会所卫生管理制度04-17

洗浴会所卫生管理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