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机关卫生考核制度

机关卫生考核制度

时间:2022-03-25 20:15:2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卫生考核制度

范文一、

机关卫生考核制度

1、每周一、五或逢节假日,各部门要彻底清扫卫生区环境卫生,做到干净整洁,无杂物。

2、每天必须打扫办公室及部门所负责的楼道卫生,并保持环境卫生的洁净。

3、不允许在室内外乱丢纸屑、果皮、烟头等污物,不允许随地吐痰。

4、个人着装要整洁,搞好个人卫生。

5、要爱护室内外花草树木及公共卫生设施。

二、检查内容

(一)对环境卫生的检查:

1、清扫的是否彻底,有无遗漏;

2、是否将垃圾倒进指定地点。

(二)对办公楼内卫生的检查:

1、墙壁是否清洁,有无明显的污迹;

2、楼梯扶手是否清洁。

(三)对办公室卫生的检查:

1、地面是否洁净;2、桌面是否洁净;3、日光灯是否洁净;4、门窗是否洁净;5、办公室内墙壁是否干净;6、垃圾是否清理干净;7、办公室物品摆放是否整齐。

三、检查方式或处罚办法

由政府办公室负责召集部门有关人员,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检查方式,对各部门室内卫生、楼道卫生和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如发现卫生特别差的,对部门要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重新清扫,卫生打扫好的在机关通报表扬。累计有3次卫生检查不合格的,当年不能评为文明科室。

范文二、

机关环境卫生工作是机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搞好环境卫生,提高劳动意识。为营造一个舒适、优美、整洁的办公环境,树立公司机关的良好形象,结合本公司机关实际情况,制定特制定机关卫生制度。 

一、卫生管理的范围

1、楼内卫生包括:一至七楼走廊、楼梯、洗手间;会议室、各职能部门办公室。

2、楼外卫生包括:办公楼前道路(停车场)、台阶;办公楼周围卫生。

3、公司大门口。

二、卫生清理的标准

(一)部门办公室、会议室

1、办公室、会议室达到“六净”,(即地面、墙壁、天花板、门窗、用具、灯具净);四无(即:无灰尘、无脏物、无墙壁污涂、无乱贴乱挂)。保持空气清新,用具、物品、文件资料摆放整齐有序。

2、地面无灰尘、无纸屑、烟蒂、痰渍、污水。

3、水杯、电话、电风扇、空调机等物品和微机显示屏、主机、键盘上无灰尘污渍。

4、室内办公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包括椅子、花、茶杯、烟缸、办公用品等)。

5、桌面及文卷柜上无杂物,室内无与办公无关的物品;资料橱内各类资料排列整齐,无灰尘,橱顶无乱堆放现象。

(二)楼层责任区

走廊、楼梯、扶手干净清洁,墙壁、地面无灰尘、织网,无痰渍、烟头、果皮、纸屑等废弃物。洗手间洗手池内不得有垃圾,剩饭、剩菜果皮、纸削等。洗手间随手冲洗,垃圾统一扔到垃圾桶里。楼厅内所有条幅、牌匾、标志、标牌以及宣传、管理性专栏用语要准确、简明、规范。

(三)办公楼前、院内干净清洁,无垃圾、纸屑、杂物,水沟排水通畅。各花坛花园修整、除草及时,生长良好。

(四)大门口

1、包门前卫生。负责门前清扫、保洁,随脏随扫,全天保洁;禁止行人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纸屑、果皮、等废弃物;清除杂草。

2、包门前秩序。禁止门前乱堆乱放、乱停车辆、保持门前秩序井然。

3、包门前容貌。禁止乱写乱画、乱贴乱挂等有碍观瞻的行为。

三、卫生清理责任制

1、各部室领导为责任人,各部门办公室的卫生由各部门负责日常保洁;

2、楼内走廊、楼梯,地面和窗户及卫生间、洗漱间的卫生由专职卫生人员负责。以楼层为卫生责任区,支部书记为责任人;

3、院内由专职卫生人员负责日常保洁;

4、大门口由门卫和专职卫生人员共同负责。

四、相关要求

办公室卫生实行每星期一次经常清扫、每季度一次全面清扫、年终一次彻底清扫制度。除规定的时间以外,并视卫生情况采取不定时的零散清扫,以达到本制度要求的卫生标准。

五、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每季进行一次总检查,平时进行不定期抽查,并公布检查结果。年终考核部室卫生不合格,从部室奖金内扣罚款,严格落实考核。

本规定由公司机关党总支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机关卫生考核制度】相关文章:

机关考勤考核制度05-17

局机关考勤考核制度05-19

人大机关绩效考核制度04-13

政协机关绩效考核制度04-13

机关卫生制度04-17

公安机关绩效考核制度05-17

机关卫生奖罚制度04-17

机关卫生评比制度04-17

机关厕所卫生制度04-17

机关宿舍卫生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