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养老院食堂卫生制度

养老院食堂卫生制度

时间:2022-03-25 22:02:35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养老院食堂卫生制度

范文一、

养老院食堂卫生制度

1、厨房的炊具和公共物品必须指定专人负责保管,进出物品要登记造册,损坏和消耗的物品需经院长同意方可报损。

2、食堂的库存,如大米、食油、调料等存放在保管室内,指定专人保管,进出库要登记并做到帐物相符。

3、保持食堂卫生整洁,生熟物品和餐具分开。

4、安排好食谱,讲究干湿相济,荤素搭配,按时就餐。

5、每天三餐按时供应,开饭时间保持半小时,每天保障院民的热水供应。

6、注意营养,合理配餐,根据五保对象的饮食特点或医嘱安排好伙食。

7、做好卫生和消毒工作,保持食堂内清洁卫生,做好防蝇、防鼠、防霉变,预防食物中毒和传染病。

8、保护食堂财产,加强成本核算,减少损失和浪费。

9、坚持公开办事制度,伙食费用每月结算公布。

10、工作人员、来客到食堂用膳应交伙食费。

11、成立膳食管理委员会,由老人代表和有关人员组成,膳食管理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听取意见,改进膳食。

范文二、

一、环境卫生制度

1.室外环境

A.室外要明确卫生区三天打扫一次,每个区的环境卫生要明确专人负责。 

B.公共场所、绿化区做到无纸屑、烟头、杂物、垃圾等;水沟、下水道要保持畅通、清洁。

2.室内环境

A.敬老院室内垃圾实行袋装化,一律送往统一指定的垃圾池,不准随意堆放。  

B.室内环境卫生由院民自行打扫,坚持一天一小扫,三天一大扫。门窗要经常擦拭干净,室内要通风、无异味、无明显灰尘、污迹和蜘蛛网,窗明地净,衣物摆放整齐。       

二、个人卫生制度

1.个人卫生,房间整洁,勤洗衣物,勤洗澡,被子、蚊帐勤洗勤晒。

2.敬老院对院民进行定期体检,建立院民健康档案。医务室必须备有常用药品。

3.敬老院个人卫生做到“五勤”: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勤理发、勤洗衣服。禁止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4.敬老院定期给老人和护理人员讲授有关心理护理、饮食护理、自我保健、老年常见疾病的护理等有关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三、食品卫生制度

1.抓好食堂卫生管理,注重饮食卫生,谨防病从口入。

2.食堂要勤打扫、餐具要勤消毒,严禁购买和使用腐烂、变质食品。

【养老院食堂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食堂卫生制度08-06

养老院房间卫生制度04-17

乡镇食堂卫生制度04-18

食堂卫生值日制度04-18

食堂各项卫生制度04-18

食堂管理及卫生制度04-14

食堂卫生制度范本04-14

关于食堂卫生制度04-17

食堂卫生清扫制度04-17

工厂食堂卫生制度04-17